中国联通旅游信息化产品“沃慧游”、 “乐享酒店+”正式发布

互联网
2018
11/15
17:27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劲旅集团主办、中国联通集团协办、易宝支付战略合作的2018(第五届)劲旅峰会在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成功举办。作为活动协办方,中国联通在劲旅峰会上发布了“沃慧游”和“乐享酒店+”两款旅游信息化产品。

发布现场

“沃慧游”是联通贵州旅游基地根据全域旅游建设要求,面向旅行者打造的一款一站式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沃慧游”系列产品之“嗨黔东南”已经在贵州黔东南州上线应用,实现一部手机游黔东南。

“乐享酒店+” 则是联通河北旅游基地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酒店客房提供的集光速宽带、智能WIFI、客房娱乐、酒店服务、电商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平台,旨在推动酒店行业服务的再次升级。

联通贵州旅游基地产品经理罗迅

联通贵州旅游基地产品经理罗迅在发布会上介绍到,“沃慧游”可帮助地方政府在全域旅游建设过程中将各种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从线下引到线上,实现旅游资源电子化、数据化,并最终形成旅游资源仓库。

同时,“沃慧游”通过联通大数据的分析,对每一个游客进行精准画像,向游客推送“千人千面”的旅游信息,既能让游客通过手机端体会到一站式的不同于他人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以及“本地人说”的全新旅游社交体验,同时又能帮助地方政府全面掌握市场态势,制定相应的旅游政策。

联通河北旅游基地产品经理柳萌

联通河北旅游基地产品经理柳萌表示,“乐享酒店+”平台主要实现三个目标,首先是为酒店实现低投入,帮助酒店进行低投入成本改造,实现高端整体升级;其次是实现酒店新升级,同时为酒店帮助他提供全方面的服务,推动服务升级;第三方面,是实现酒店多盈利,通过激光电视大屏,为酒店提供多方面的增值服务与酒店一起挖掘客户的潜在消费需求,拓展酒店更多的盈利点。

此外,基于联通旅游大数据平台优势,“乐享酒店+”可直接对接旅游云数据中心,能够服务行业监管、数据分析以及精准扶贫。

旅游行业是中国联通重点聚焦的产业互联网领域,近年来,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紧扣旅游信息化政策和行业需求,以全国集中的大数据资源和专业化的系统集成能力为优势,在原国家旅游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打造了覆盖旅游管理部门、涉旅企业及旅行者的旅游信息化系列产品,实现对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服务的智慧支撑。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实施了全国10个省级平台、60余个市县平台和近百个景区的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可以说,中国联通以融合了行业智慧和行业数据的旅游信息化产品为核心竞争力,已经赢得了市场和行业的认可,成为旅游行业极具口碑和品牌影响的信息化服务商。

中国联通集团旅游行业负责人李玲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6月中国联通在河北和贵州成立了两个旅游信息化产品基地,这两个旅游基地是中国联通集团落实聚焦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数据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的重要组成。

此前,中国联通已经成功在雄安新区发布了四款旅游信息化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在旅游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得到市场认可,此次推出的两款新产品,是联通旅游信息化产品将再次升级。

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围绕全域旅游建设要求,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积极支持旅游行业的信息化转型,为“旅游+互联网”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