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众筹美物:时间流走的声音大约就像鼓点轻击

互联网
2018
11/15
14:54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Tango的创意手表“时间鼓手”结束了184天的设计与研发,终于上线京东众筹,并在短短24小时就达成了众筹目标。截至11月5日,Tango原创设计手表众筹项目已经募集到众筹资金22万元,共有660名粉丝支持。

你可能没听过Tango的大名,但你一定见过他的漫画,比如这张曾于清明节流传的关于青团起源的解释(恶~~~~~):

据京东众筹介绍,知名漫画家Tango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10岁那年参加联合国画展,还获得了奖项。从此,他学会了用画笔来和他心中的怪小孩交谈。例如,在Tango的笔下,他如此解释猫和狮子的关系:

早年,Tango就职于广告公司,过着劳碌的生活:被人群裹挟的地铁站,踏进一只脚后就开始滴滴叫的电梯,开不完的会议,做不完的方案,白天黑夜都亮着的日光灯……幸运的是,Tango找到了灵魂的出口——漫画。

整个城市就是他一块巨大的画布。他自家的墙、办公室的墙都没有“幸免”。从 2010 年开始,他从一日一画到一会儿一画,至今已经8 年了。用Tango的话说,他是“白天累成狗,晚上段子手”。

和京东金融的合作缘起于Tango在微博上po 的一个打鼓的小人。

没想到立刻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反馈,大家都在问能不能做成实物。

但是,从创意到实物,中间需要有许多想也想不到的复杂问题:如何将平面设计翻译成工业设计?如何选择材料?如何选择加工厂?供应链是否跟得上?销售平台在哪里?如何定价和推广?当梦想之光照进现实时,打鼓的小人鼓点不再轻松。

一个加班归来的晚上,Tango习惯性地打开微博,发现邮箱里有一封长长的信:

TANGO兄,你好。

我叫尼安德特人,是你的老粉丝,买过第一批睡不着的签名版。前两天看微博,看到你画的手表,觉得很有意思,想这个表能不能真的实现。

我现在在京东众筹。众筹从模式上很像"团购加预售",说白了就是大家一起凑钱把一个产品落地。目前京东众筹是全国第一大众筹平台。我们的定位是新奇特产品,全球新品首发亮相平台,生活美学类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亮相平台。我的理解是,当下中国制造业向中国创造升级,这个在某些领域是可行的,包括手表。同时,公众的消费升级,和生活升级正相关。人们的观念、日常生活行为习惯等等都在快速更新。在这个大背景下,众筹平台有的玩。

我们有优质的供应链,投资机构,有非常资深的、中国最棒的产品经理,也有丰富的电商平台。所以,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对接。当然从创意到落实需要一个过程,这个或许有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探讨。

上午我把表的漫画给我们的高级产品经理L和T看了。他们很感兴趣。他们都是很有意思也很资深的产品人,有趣,我很喜欢他们。

我们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来聊聊吧,哈哈。

面对这个把粉丝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机会,Tango愉快接过了京东众筹的邀请。不久以后,“时间鼓手”原创手表上市。制作手表的过程不同于其他产品,它的工艺更为复杂、制作周期较长。从表带的厚度到表盘的底色,从表壳的材质到指针的细节,Tango在每一个细节点反复琢磨,在一次次修改打样中确认出最好的样式。

对京东众筹而言,这是一次跨界小众漫画IP的成功合作;对Tango的粉丝而言,何尝不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梦想实现故事。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京东众筹的首次玩转IP了,以往,京东众筹曾推出8H床垫,并跨界音乐人羽·泉组合,打出“和羽泉一起深呼吸”的口号,这一床垫以近350%的支持率收官。可以预见,京东众筹未来将有机会推出更多更有趣、更受欢迎的跨界作品,不断满足粉丝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