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游戏手机策略落地,看消费品质新风向

互联网
2018
11/15
11:33
分享
评论

11月11日,伴随着11.11大促狂欢的到来,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也迎来了最后一场对决的到来。至此,长达近两个月的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落幕。《QQ飞车手游》相关赛事覆盖全国八省99所高校,多达100万在校学生;《王者荣耀》相关赛事覆盖全国64座城市,共有1633支战队成功晋级海选,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成为了席卷校园、城市年轻人群的现象级全民手游电竞赛事。本次大赛倾注了京东手机众多的精力和心血。京东手机也以此为契机,实现了“游戏手机策略”等京东手机布局的成果初显。

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引领行业标杆

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联合两大热门手游IP,打造《QQ飞车手游》第二届高校联赛、《王者荣耀》城市场景赛两大赛事体系,为校园及城市年轻人群打造可以亲自参与的专业电竞赛事。同时,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在赛制、奖金、参与人数等角度刷新多项行业纪录。

引领游戏手机市场培育,打造手游全链品质服务

基于手游设备需求,京东在游戏手机领域扮演了“开拓者”、“引领者”的角色,早在2017年京东便联合硬件厂商、游戏IP、游戏玩家、权威机构等产业链各方成立了京东游戏手机产业联盟,并推出首个游戏手机企业标准,开创性的推出游戏手机这一手机细分品类。游戏手机标准的确立实现了游戏厂商、硬件厂商和用户三方之间的有效连接,为游戏手机品牌的营销方向和品牌塑造提供了双重保障。2018年,京东手机更是将游戏手机策略作为年度京东手机五大战略之一,全面扶持游戏手机品类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行业意义。而后,京东手机与游戏手机厂商一同针对于手游需求进行游戏手机的研发开售,黑鲨游戏手机、红魔游戏手机在推出之时,便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4月20日京东平台黑鲨游戏手机首发预约量超45万,4月25日红魔游戏手机发售活动37秒破万台,2款游戏手机连续七次实现发售秒罄。之后,京东手机还与玩家国度ROG游戏手机达成战略合作,高端游戏手机机型正式进入手游爱好者市场。

在京东与厂商的共同努力之下,游戏手机品类产生迅猛的发展。与此同时,京东手机还在手游合作领域成果显著。2018年间,京东手机合作引入《明日之后》、《王者荣耀》、《QQ飞车》、《FIFA足球世界》、《我叫MT》、《第五人格》等头部热门IP十余款;并在游戏社区方面持续发力,京东手机开设游戏手机专属频道,向用户推荐游戏手机,将社区打造成游戏手机细分产品的聚合阵地;通过不同游戏IP和用户创建不同的游戏圈层,精准匹配手机品牌受众以及游戏人群;通过游戏社区为消费者打造装备选择、游戏充值、攻略展示、赛事举办等一站式游戏体验服务。

无论是京东杯移动电子竞技大赛的成功举办,还是京东手机针对于手游潜在用户市场的全面布局,都是京东“游戏手机策略”的成果初显。未来,京东手机还将持续致力于游戏手机这一细分品类的发展,从大数据、物流、服务、营销等多方面为游戏手机用户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消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