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打出线上整治组合拳 联合警方打击“网络黑产”

互联网
2018
11/15
10:22
分享
评论

为了净化网络空间,肃清不良信息,58同城积极协同政府部门,打出一套线上整治组合拳,联合警方打击网络黑产。

58同城综合 利用 多维手段,狠抓线上信息 整治

2018年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58同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协助政府净化网络空间。一方面,58同城站内开设有首都网警执法账号,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在此建立网警巡逻执法机制。另一方面,58同城与网安局设立了对各类欺诈行为的打击专项,在全国200余城市及地区组织联合网民和当地互联网同行,推进并通过反欺诈联盟,对非法信息进行实时举报,通过防范网络犯罪经验共享、可疑线索及时通报,实现对网络欺诈信息的快速反应,快速打击。同时,针对“警企联合”发现的问题,58同城采取究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给予处分。

截至目前,58同城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案件28宗,主动举报案件7宗,破获多起北京黑职介类型案件,平台线上治理成效显。

58同城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多措并举保障用户权益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采取多元化措施,强力打击网络违法信息,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在技术上,58同城运用算法分析、智能化审核、数据化运营、人工调研取证等手段,针对在房产、招聘、二手车、家政等生活服务领域可能出现的非法信息,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甄别、筛查、预警,及时解决信息质量问题。在审核上,58同城升级多个反欺诈系统,建立或调优薪资库、价格库、信息库等算法识别模型,将信息的甄别提升到极为严苛的高度,有效打击了各种网络违法信息。在服务保障上,58同城推出“求职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升级“求职者保障计划”,并在行业率先推出“58同城先行赔付机制”,全面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与此同时,58同城还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实现线上线下、站内站外、企民之间的信息联动,共同推动网络信息环境建设。

目前,58同城共过滤封堵网上各类违法信息几十万余条、并对大量非法用户、冒用企业进行严惩,积极向有关部门投诉处理相关事件对案件,并及时向受害者赔付,有效地维护了用户的权益。

针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违法违规信息,58同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政府部门,加深与社会各界合作,打赢这场线上信息整治攻坚战。同时,也在此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为行业在信息质量解决方案上提供有益借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