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牛耳奖举办在即 再领行业新风向

互联网
2018
11/15
10:21
分享
评论

历经八年的打磨与沉淀,素有“互联网奥斯卡奖”之称的牛耳奖即将在2018年12月13日迎来第九届颁奖典礼。

1.png

作为主办方的多牛传媒自2017年12月25日重组星游传媒以来,融合技术、内容、流量、数据的资源和能力,联手打造了中国最大的泛娱乐媒体矩阵。这标志着多牛传媒在传媒数据产业链布局日臻完善、产业生态日趋丰富的基础上,开始围绕传媒大数据的能力和资源,进行更系统和深入的探索,通过提升连接内容和人的效率,构建一个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内容产业协作共赢的新生态。

创立于2010年牛耳奖,作为中国新经济、新文化领域最具号召力与影响力的品牌奖项,每年的牛耳奖在每一个奖项设置背后,都是牛耳奖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新动态、投资新风向、行业大事件的高度洞察。

今年牛耳奖的主题为“合力创变”,即“协同合作、治功曰力、开创未来、拥抱变化”。在奖项设置上,今年的牛耳奖紧扣“合力创变”新主题,既包含了历史传承,又融入了年度热点,覆盖面在往年基础上再次扩张,结合“合作、变化”等要素,对一部分领域的奖项进行了重新设计。21项大奖之外,又包括互联网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广告领域、移动互联网领域、游戏领域、网络视听领域、电子商务领域、创投领域、新媒体领域等9个行业领域在内的若干奖项。

2.png

2018牛耳奖部分奖项

随着互联网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企业总量不断上升,相应对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云服务,例如安全服务、在线存储、流量支持的需求,以及对人才的需求也在相应增加。这个背景下,牛耳奖增加了“互联网领域年度服务支持 最佳云服务商”和“互联网领域年度人力资源服务商”奖项,以表彰在这一领域为诸多行业做出支持的企业。

本届牛耳奖的另一个重要变化在游戏领域。2018年,游戏行业迎来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令玩家对游戏品质的要求提高,玩家选择游戏不再局限于网络游戏和网页游戏,更多用户开始走向客厅,尝试新的平台和新的作品。与此同时,玩家需求升级,传统游戏内容的红海化催生了以独立游戏领域为代表的一系列内容创业项目。

为顺应这一趋势,今年,牛耳奖新增了年度PlayStation 游戏、年度Xbox 游戏、年度独立游戏和最佳海外发行等奖项,并由电玩巴士、A9VG、NGA、178等多家游戏媒体提供数据支持,提升奖项的公信力,对在这一领域持续开拓的厂商进行表彰。

而在网络视听领域,牛耳奖评奖比往年更加细化,由行业上层深入到内容细节,加入了“最佳创业节目”奖项。新媒体内容则是内容创业的另一个焦点,今日头条之后, 大量内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占据了人们的碎片时间。这也成为今年牛耳奖加入新媒体领域的主要原因,新媒体的最佳内容创新、最具投资价值和最具人气平台三项奖项,基本涵盖了本领域内容创业的主要方向。

主题和奖项的变化,一方面证明了作为“互联网行业记录者”的牛耳奖对行业脉搏的敏感把握;另一方面,“合力创变”的主题中,也包含了对未来的乐观预计——在当前互联网行业增势放缓的大背景下,只有开展跨界协同合作、勇敢寻求变化,才是突破困境的最好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