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腾讯游戏劲收195亿人民币,看女人和肥宅怎么撑起腾讯游戏半边天!

业界
2018
11/14
22:13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18年的游戏圈内流传着一句话:“得女性与二次元者得天下”,女性向与二次元游戏已经是一个被众多厂商关注、极具潜力的游戏市场,从《奇迹暖暖》《碧蓝航线》等为女性和二次元玩家量身定制的游戏,都在一段时间内掀起热潮,成为国内的现象级游戏。

11月14日,腾讯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各项业务营运表现强劲,总收入同比增长 24%至人民币 805.95 亿元。按照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盈利为人民币 197.10 亿元(28.6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5%。

女性与二次元市场潜力巨大 腾讯布局“早有预谋”

最受大众关注的游戏领域,根据腾讯Q3财报数据显示,手游收入同比增长7%及环比增长11%至195亿元人民币。这个亮眼的手游成绩,成功打脸了财报发布前夕那些“看衰腾讯游戏”的言论。Q3季度发布了10款新游戏,更是有力的打破了“腾讯或将新游戏推出延迟到明年”的传言。

财报提到了三款新游戏——《自由幻想手游》《我叫MT4》以及《圣斗士星矢》。《自由幻想手游》和《圣斗士星矢》被拿来和《我叫MT4》并列,结合今年游戏圈内对二次元和女性用户的看重,这表述足以看出腾讯对二次元市场的重视,以及开拓二次元市场带来的良好反馈。

而除了已发布的新游外,腾讯游戏业务其实还有很多好牌可打:《地下城与勇士》《英雄联盟》两款热门端游尚未改编为手游;在二次元领域,腾讯拿下了大量IP可供开发游戏。据Q3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已有15款获商业化批准的游戏尚未推出,大部分是基于现有IP的角色扮演游戏及动作类游戏。腾讯在影视、二次元等泛娱乐领域的全球扩张正在悄然无声地进行。

腾讯作为B站的第五大股东,B站在二次元游戏领域已经贡献了《崩坏》系列、《FGO》、《碧蓝航线》等多个知名营销案例。其中,由B站独家代理的《碧蓝航线》曾登顶了日本市场APPStore畅销榜,是中国手游迄今为止在日本市场取得的最好成绩。

其中今年腾讯发布了数款二次元游戏,其中《猎人》手游、《火影忍者ol》《电击文库:零境交错》《圣斗士星矢》手游则将“集结二次元核心IP打破次元壁”;而“唯美唐风3DRPG”手游《云梦四时歌》和“女性向3D古风换装手游”《云裳羽衣》则似乎对标了以“和风”为标签的二次元游戏《阴阳师》和换装品类“霸主”暖暖系列。

之前在腾讯UP大会上,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在接受采访时说:“二次元、女性向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女性用户每年都有60%的增长占比,速度非常快,也是能带动市场的。”

细分市场抢占先机 腾讯游戏仍极具吸金力   

确实,在氪金用户难抓的今天,腾讯必须重新把目光朝向一些细分题材市场,这会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获得人民日报、羊城晚报、青年周末等多家纸媒报道表扬的《狐妖小红娘》在二次元与女性市场上具有超高人气,这也是腾讯自研的二次元IP。预计今年内也将上线手游,让广大女性及二次元用户再续“月红”情缘。

由西山居研发、腾讯游戏代理的3D恋爱换装手游《云裳羽衣》,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短时间内就聚集了过万对游戏期待的女性用户,讨论游戏内容的帖子数量也超过五万。在TapTap社区,首测亮相时评分高达9.7分。

《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因为其超多的女性用户而备受市场青睐,手游版《绝地求生》在国际市场成为全球(中国除外)第二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在海外市场的月流水超过5000万美元。带妹上分和带妹吃鸡已经成为一种游戏社交新潮流。有更多的女性用户进入游戏市场,就会带动了更多的二次元及男性用户。

我们放眼当下市场,腾讯游戏在市场上仍极具竞争力,根据 appannie 最新数据显示,近段时间销榜前五名的游戏中,腾讯独占三位。Q3季度,腾讯共5款新游杀入移动游戏收入榜Top20,其中,《MT4》季度流水超过15亿,为Q3新游收入榜第一。

大和资本看好腾讯的游戏变现能力,表示腾讯手游的ARPU由28元增至55元(人民币),平均使用时间则由180分钟升至260分钟,游戏保留期亦有显著改善。

再加上腾讯这几年来多方面布局女性与二次元市场开始发挥联动效应,腾讯企业娱乐方式的多元化、内容产业的扩大和细分,早已提前抢占了女性市场和二次元这两片内容蓝海。在二次元、女性向游戏等细分赛道上,腾讯的变现才刚刚开始。

腾讯Q3财报已经发布了,看完这篇文章还有腾讯亮眼的财报成绩,你还想把一首《凉凉》送给腾讯游戏么?还是这只是你们的真香警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