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 Exynos 9820:最快今年底量产

业界
2018
11/14
19:27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苹果和麒麟处理器都在今年先后进入了 7nm 时代,如今作为硬件大厂之一的三星也带来了自家 Exynos 处理器的更新。

11 月 14 日,三星发布了首款内置独立 NPU 芯片的移动处理器 Exynos 9820,其中文 Slogan 也起得挺有意思,叫做「非凡智慧、由内而生」。

不过相比起苹果 A12 和麒麟 980,比较有意思的是,Exynos 9820 所采用的是 8nm LPP FinFET 工艺打造,而并非是前两者的 7nm 工艺。三星表示,相比于前一代 Exynos 9810 所用的 10nm LPP,Exynos 9820 在功耗上比前辈降低了 10%。

放大到具体配置方面,Exynos 9820 的 CPU 部分采用八核心三丛集结构组成(2+2+4),分别为两枚第四代三星定制大核,两枚 Cortex A75 和四枚 Cortex A55 核心(主频尚未公布)。三星表示,Exynos 9820 在多核性能方面比前辈 9810 提升了 15%,单核性能最高提升 20%,总效能最高提升 40%。

在图形处理的 GPU 部分,Exynos 9820 采用了 Mali-G76 MP12 配置,其图形处理能力相较与上一代的 Mali-G72 MP18 提升了 40%,功耗降低 35%。屏幕显示分辨率支持 3840 x 2400(WQUXGA)以及更高的 4096 x 2160(4K UHD)。

此外,Exynos 9820 还是三星首款内置独立 NPU 的移动处理器。该处理器主要负责 AI 运算处理,相比于上一代产品,9820 的 AI 运算能力跃升了 7 倍。

与此升级的还有处理器在拍摄功能方面的处理能力,三星表示该处理器的 ISP 性能得到了更进一步提升,并支持最高前、后各置 2200 万像素或 1600 万 + 1600 万像素的后置双 CMOS 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Exynos 9820 最高能支持 8K / 30fps 或 4K / 150fps 格式的视频录制,且支持 10bit HEVC / H.264 / VP9 编解码。

网络功能方面,该处理器支持 LTE Cat.20 8CA 的 4G 网络标准,下行速度最高 2Gbps,上行速度最高 316Mbps。另外处理器支持 LPDDR4x 和 UFS 2.1 / 3.0 规格的存储搭配。

三星并没有在本次发布中公布 Exynos 9820 的具体量产时间,但表示将会在 2019 年到来前实现量产。因此我们相信,在明年初到来的 Galaxy S 系列新机上,我们应该就能看到这款处理器的真正实力了。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硬件大厂三星,11 月 14 日正式发布了首款内置独立 NPU 芯片的移动处理器 Exynos 9820,采用的是 8nm LPP FinFET 工艺打造。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去年首次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
业界
据 ZDnet 报道,在会后的韩国媒体记者招待会上,三星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 DJ Koh(高东真)表示,从三星的产能出发,旗舰定位的手机至少会生产 100 万台。他补充,对于我们的折叠屏手机,最初的备货会超过 ...
新零售
11月12日消息,上汽集团正式宣布,将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上汽集团此次欲打造品质出行服务平台,加快转型成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
原创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证实,该公司拟于明年上半年推出新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初期计划向市场投放至少100万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