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半年获赞过亿,抖音成军务信息传播新阵地

互联网
2018
11/14
11:23
分享
评论

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的官方抖音账号“中国军网”入驻抖音,引发了抖音上又一轮军事内容的传播热潮,抖音也成为了军务信息传播的新阵地。

政务传播的方式是与时俱进的,哪里最新、年轻人最喜欢、人最多,政府的宣传阵地就在哪里。今年开始,多个政府机关都在抖音上开通了政务账号,这一当下最火的短视频平台成了继微博、微信公众号后第三个被政府部门抢占的新媒体阵地。截止2018年10月30日,半年来累计开通的15个各类军事账号发布视频3262条,受到了抖音网友的热情支持,获得超过35.41亿次播放,1.67亿次的点赞。在最新出台的10月政务抖音号排行榜中,西部战区、我们的天空、我们的太空、中国陆军、一号军视、中国军网均排入前100名,其中西部战区、我们的天空更是挤进前10名。

作为时下最火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作为新的军务信息传播阵地,无疑可以更好的提升军事相关信息的传播效果。2018年“八一”建军节,单条视频“我是中国军人”在抖音点击量近2000万。与之相似,围绕“十一”国庆节、老兵退伍、新兵入伍训练、烈士纪念日等热点事件,各军事抖音账号统一发声形成合力,产出大量优质原创内容。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点赞和转发。以军视发布的2018国防部例行记者会的视频片段为例,发言人铿锵有力的发言,向每一个视频的观看者传达着国家强硬的外交姿态,以及在维护祖国统一与领土完整上,绝不后退分毫的态度。这条视频在抖音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收获近310万次点赞,3.5万次评论,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的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落笔,表达自己的赞赏与尊敬之情。

微博、微信公众号一直是近年来各大政府部门宣传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但从今年开始,抖音这一音乐短视频APP似乎成为了各大政府新的抢滩阵地。根据抖音在8月份公布的数据,目前入驻抖音的政府机构和媒体数量超过2800家,其中包括国资委、平安北京等权威机构。如今,抖音也成为了军务信息传播的新阵地,短视频的形式让军务宣传更加“接地气”,相比长篇大论的枯燥式表达,这种渠道也让广大网友更易于接受,也容易感受到真实亲切,让军务信息传播的过程从“神坛”走向“亲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