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OCSP本地化发布,天威诚信率先实现HTTPS加速

互联网
2018
11/14
10:41
分享
评论

“遇见更好的自己” ----梦想企业家的“荷蕴之约”

像彗星经过了太阳

在轨道上闪出耀眼的光芒

像溪流在跨越树木的时候

遇见了卵石

谁又能说我没有因此变得更好呢

因为遇见你

我的人生从此不同

有些人进入我们的生命是命中注定的

教给我们必须要学会的事

我们被托付到他们手中

在他们的帮助下成长

11月2日,“荷蕴学堂”开学典礼如约而至——问道“新学习”,释放“新能量”!

荷蕴学堂开学合影

来自五湖四海的25位青年企业领袖们在荷蕴学堂相遇了,同时还将遇见了诸多智慧博学的师友们: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干春松教授,荷蕴学堂创校导师、私董会开疆人物、私董功场创始人——兰刚,荷蕴学堂创始人&校长、原中科院“百人计划” 获得者、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后、情商领导力专家——唐捷,北大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岳庆平、著名心理咨询师柏燕谊、美国加州大学教授陈明德、著名组织行为专家董如峰等。

干春松教授为荷蕴学堂授课

有人这样形容,“荷蕴学堂”是有温度的种子。而有温度对于企业领袖们来说是奢侈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欲登高峰,必忍其痛;领袖光环背后的阴影,是无人倾诉的“孤独寂寞冷”,是无处释放的压力,是无所不在的焦虑。何处言说?也许很多人会说——这都是你应该承受的。

“荷蕴学堂”的“温度”吸引了天南地北的这样一群人物,他们摘下“王冠”,卸下“面具”,和导师们一起共学共创,生发更动人的智慧碰撞。这群同学在一起,以“荷蕴”为场域,玩不焦虑的心力游戏

荷蕴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荷蕴学堂的创办初衷很简单,一群志气磅礴的青年企业家想找一个有温度的共学之地。作为领导者,他们往往先入无人之地,高处不胜寒是常态,他们最需要的是心力加油站,才能在风雨兼程时无往而不利。

于是,这个美好的初衷被交付给了默冉——“荷蕴学堂”创始人之一。为企业家们构建研习之地的重任,让默冉一度踌躇疲惫,“不能辜负大家的托付”,成了她一路前行的信仰。

在开学典礼上,默冉难掩激动之情数次落泪:“在座的各位都是能力超强的企业领袖,背后都有十分巨大的能量。我一定不是各位中能力最强的那一个,每一位走进荷蕴的人,都是一颗颗“珍珠”,如果有幸,我愿意做一根银线,把大家串联在一起,成为各位在荷蕴学堂的共学者、守护者和见证者。”

荷蕴学堂开学典礼学员拜师仪式

有钱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如果你把具体的事情想象成一场又一场的游戏,人生不过就是打怪升级,这样会不会有趣一点?所以,快乐一点,用游戏的轻松心态去做正经事,岂不是更好点?“荷蕴学堂”校长唐捷在第一堂课上,就让上课的氛围变得愉悦轻松起来。

做企业是一个自己跟自己玩的游戏,先想明白,如何可以让这个游戏玩得不焦虑。当我们身心俱疲的时候,应该不忘初衷,方得始终。本该有趣,何以痛苦?对于企业家而言,有钱是常态,有趣却很难得。即使富有,如若无趣,心力迟早干枯。那创业和在创业的激情从而何来?

幸好有荷蕴,“荷蕴学堂”的氛围是有趣的、激烈的、脑洞大开且火花四溅的,唐捷老师以“怼”为提纲,给企业家们上了一堂人生大课。你有没有被唐捷老师“怼”过?这句话是荷蕴人的玩笑话,也是成为荷蕴人的一个标准--这是强大心力的第一课,首先要认识你自己,你是谁?你想要什么?你从哪里来,将往哪里去?而强大的心力,往往是企业家成功的秘密武器。

荷蕴学堂上课场景

遇见更好的自己:新学习带来的能量场

“以利他之心、相帮共学”是荷蕴学堂的办学宗旨。“荷蕴学堂”是由来自全国九十多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企业家联合发起、汇聚各院系名师及高维自由学者的心性学堂。“荷蕴学堂”是企业家用共建之心守护养成的私享之地,也是提升企业家人文修养的研习之地。

11月04日,私董会开疆人物兰刚老师在荷蕴学堂——“镜课”的场域里揭开“新学习”的神秘面纱,与企业家、行业领军精英们在这场素直之约中,完成了“荷蕴人”的能量场之旅和“新学习”之路。荷蕴的共学之旅从私董会五型场景到真实镜相七步探究;从情绪与场域、自我认知到组织行为;从古代思想与进退之间、从仁益的实践与“纠结”,蕴含着智慧与利他向善的能量。这些能量也将传递给每一个“荷蕴人”,帮助他们在自己的心灵和思想上超越以往的自己,尝试将事业与生命成长融为一体。

关键词解读——

荷蕴学堂:是企业家们共建守护的私享之地,是各地企业家深度交流之地,也是提升企业家人文修养及心灵成长的研习之地。

荷蕴人:“深层次”学习的人,焦虑时代里不焦虑的人。

荷蕴精神:以利他之心,相帮共学。探索企业家人文精神,凝聚诚挚共建者,怀抱“素直之心”,携手于生命事业双向成长之路。

素直之约:朴素正直的约定。在荷蕴学堂中,“素直之心”是很重要的品质。“素直的心”是不受束缚的心,容易适应新环境,不持偏见来看待事物。在“他”看来,万事万物、皆为平等。

镜心贤益:荷蕴学堂的四大共学版块,分别是镜课、心课、贤课还有益课。

成己达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成就别人的同时亦是成就自己。

新学习:是融合线上线下的整合式全形学习。新学习强调有能量,能够令身处其中的人得到赋能,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知识分发。

整合式学习:整合“三力学习”:脑力、体力和心力。

三力学习: 脑力学习——修业,体力学习——修身,心力学习——修命。

心力: 是有效地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要和挑战的能力,是个体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并且在与已-人-事-物的相互关系中表现出适应和积极的行为能力。它由四个方面的内容组成:情绪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认知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

修业:进德修业,推广、扩大功业,提高道德修养,扩大功业建树。谓增进道德与建立功业。孔颖达疏:“德谓德行,业谓功业。九三所以终日乾乾者,欲进益道德,脩营功业,故终日乾乾匪懈也。”

修身:修身,是指修养身心。择善而从,博学于文,并约之以礼。修身的本质是用诚心、仁爱、谦卑的情操来祛除掉思想中的杂质,对治那些令我们轻浮、骄傲、自大、邪僻的外因、内因。修身最切实的办法就是择善而交,通过善友相互扶持来增长德行,培养志趣,用最朴实无华的态度切磋关于仁爱的学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