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安全携手豌豆科技深耕山东网安人才培养

互联网
2018
11/13
18:20
分享
评论

校企联合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模式正在全国遍地生花。继广州、西安、武汉、北京、上海等地先后开展与腾讯安全的联合培养方案之后,山东也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上持续加码。

11月8日—9日,“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山东)高峰论坛”暨“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协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召开,在两天的议程中,大会诞生了多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腾讯智慧安全携手豌豆科技与三所山东本地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借助企业的“人才+技术”优势助力山东网安人才培养;同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协作联盟正式宣告成立,为山东开放式创业生态系统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合作现场)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豌豆科技参与协办,并得到了腾讯安全学院、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

众多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教育工作者等,在大会现场探讨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思路。腾讯智慧安全行业合作总监艾蕊表示,当下正处于一个全新的安全形势,网安人才的能力模型上需要充分接轨实战网络攻防需要,积累大量攻防经验的企业参与到网安人才的培养必要且必须。

作为腾讯安全旗下面向行业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者,腾讯智慧安全依托腾讯公司20年为互联网10亿级海量用户提供安全防护的成功经验,积累了先进安全的大数据平台和AI等核心技术实力;而豌豆科技秉承“人才驱动安全”,致力于打造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两者合作之后,也将进一步融合彼此的能力优势,助力山东本地高校打造体系化的网安人才培养模式,具体而言,包含“共建网络空间安全最新课程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平台”、“助力院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训考试中心”、“双师团队建设”、“助力区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供给”等六大方面。

在与高校合作开展的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充分释放腾讯智慧安全的实践经验,开设了从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到人才实习、就业推荐的平滑梯度式培养方式。据艾蕊介绍,优秀毕业生还将直接被推荐至腾讯互联网生态体系1000多家用人单位。

而为了进一步适应企业对于网络安全的攻防需要,腾讯智慧安全在共建实训实践基平台方面,对于安全运维工程师、安全服务工程师、应用安全工程师、安全研究人员等不同的细分行业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方案,进一步帮助高校学子明确不同网络安全工种的特点和职业规划。除此之外,此次合作还将借助腾讯大数据积累及真实威胁案例,联合三所院校教师,共同研究新型攻防技术、研发教学资源、研发实战型教材。

大会上,腾讯智慧安全还参与发起了“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协作联盟”。联盟成立后,将围绕网络和信息安全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态势,分享当下高效、先进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方案,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发展和专业教育优化提供交流平台。这也将为此次腾讯智慧安全、豌豆科技与山东三所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