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的 Core M 不是“五秒真男人”,带有风扇散热

业界
2018
11/12
21:5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苹果在上个月底推出了全新款 13.3 英寸 MacBook Air,终于用上了新一代 MacBook 系列笔记本的外观、蝶式键盘和万众期待的 Retina 屏幕,但本来大家以为它会搭载 Intel 第八代 U 系列处理器,后来证实那只是一颗 Core M,让人对它的性能表现抱以怀疑,好在近日有拆解显示,MacBook Air 是带有风扇散热系统,这让苹果这台轻薄本不至于沦为上网本。

MacBook Air 这次搭载了 Intel 第八代 Core i5-8210Y 处理器,虽然名字看似是我们常说的 Core i5,但其为 Amber Lake 架构、双核四线程、7W TDP,大家不难知道这其实是 Core M,从上一代开始,Intel 就有意把 Core m5/m7 改名为 Core i5/i7,虽有混淆视听之嫌,但近年 Core M 的规格提升还是很明显的,最高 Boost 频率已经去到 3.6GHz,只是这颗处理器衰在无风扇散热,我们此前有过一个Core m5 与 Core i5 的对决测试,表明 Core M 自身性能还是不错的,只是受限于散热和功耗墙,未能持续满血输出,导致给大家 " 五秒真男人 " 的印象。

照片来源 iFixit

苹果早在 2015 年的全新款 12 英寸 MacBook 中便首次搭载 Core M 处理器,还以无风扇散热作为卖点,但真实用户应该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 macOS 的优化,MacBook 就真的只是台上网本了,而现在 8102 年推出的 MacBook Air,使用要求明显要高于注重便携的 MacBook,所以 Core M 怕会是拖后腿的短板,但现在国外拆解网站 iFixit 在拆开新机后,确定 MacBook Air 是带有风扇散热的,虽没有搭配热管,但也可以帮助处理器释放性能了,特别是稍重一些的工作负载,这个风扇的作用会很大,而一些测试数据也证明,这次 MacBook Air 性能有接近旧款 MacBook Pro 的水平了。

其实 MacBook Air 也并非是第一款为 Core M 额外加主动散热器的设备,此前惠普的 Elite X2 1011 便是罕有地带有风扇散热的 Core M 二合一平板,但无论惠普的 " 非主流 ",还是苹果这次打自己亲密战友的脸,其实多少都证明了 Intel 提出的 " 无风扇散热 "Core M 是个大误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公司拥有的土地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因为该公司在美国各地为数据中心和太阳能发电场购买了大量土地,这些土地也有助于获得利润丰厚的税收优惠。
新零售
苹果 HomePod 的一个特色功能之一是用于将声音输出调整为房间形状的波束成形技术,并使用相同的麦克风进行清晰的 Siri 声控,这样即使在全音量播放音乐时,扬声器也能轻松听到 Siri 命令。
新零售
11 月 10 日,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经确认,部分 iPhone X 显示屏模块上的某个组件可能会出现故障,并会导致触控失灵的现象。
新零售
苹果官网除了有新款的产品卖,其实还有一些已经停产的产品在售,像官方翻新的 iPad、Apple Watch、iPod 和已经停售的 MacBook,这些被苹果赋予重生或打折的产品,我们都能在官网最底下的「翻新和优惠」里...
新零售
据外媒报道,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苹果最新款iPhone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KeyBanc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约翰-文赫(John Vinh)称,由于市场需求疲软,iPhone XR的库存“已开始膨胀”。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