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土地储备已经超过大部分中国地产商

业界
2018
11/12
18:18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近来科技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动荡,苹果交出一份亮眼财报后仍然遭遇了四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也跌破了 1 万亿美元的市值。

比起动辄几百亿上下的市值,房地产则要保值得多了。根据苹果近期发布年度 Form 10-K 报告,苹果目前拥有 7376 英亩土地(约 2985 万平方米),远高于去年的 4928 英亩(约 1994 万平方米)和 2016 年的 2583 英亩(月 1045 万平方米),而在 2011 年这一数字仅为 584 英亩 (约 236 万平方米)。

苹果的土地储备在两年翻了两番,达到近 3000 万平方米,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国内拿地最多的房地产商碧桂园拿地面积也只有 2436 万平方米,这个土地储备量去年在国内房地产商中已经几乎能挤进 Top 20。

▲ 图片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

根据该报告,苹果这两年买下的土地,主要是用于发展研发和数据中心、太阳能发电厂和企业职能。此外苹果租赁的建筑面积也达到了 4080 万平方英尺(约 379 万平方米),用于苹果办公区和 Apple Store 。

不过相比起租赁,这几年苹果更倾向于直接买下土地。在远离硅谷的爱荷华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州,苹果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用以设立 iMessage、App Store、Apple Music 或 iCloud 的服务器群。

▲ 苹果斥资 13 亿美元在爱荷华州建设数据中心 . 图片来自:idownloadblog

除了数据中心,有分析师指出这些土地还可能用于建造新的工厂,或者在亚利桑那州等偏远地区作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区域

促使苹果不断买买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地城市给出的大量减税措施。苹果在今年 1 月曾透露将选址再建立一个新园区,有报道指出北卡罗来纳州议会正在准备一项激励措施来吸引苹果落户,其中包括提供 90% 的预提税折扣和 30 年房地产税减免。

▲ 图片来自:CNET

金融时报》分析称,苹果公司能在诸如北卡罗来纳州的 Maiden、内华达州的 Reno 等对税收有利的地区呆上二三十年,将为苹果节省数亿美元。此前在爱荷华州,苹果就为一个新数据中心购置了约 2000 亩的土地,苹果可以获得超过 2 亿美元的补贴。

专注于追踪政府商业补贴的公司 Good Jobs First 的执行董事 Greg LeRoy 表示:

对于一般的美国企业来说,需要缴纳最多的税项是财产税。但从苹果目前在房地产领域的扩张程度来看,这些房产税的减免措施显得十分重要。

当地政府之所以愿意「倒贴」来吸引苹果,无非是看中了苹果对当地经济和人才发展的促进。此前苹果在宣布筹建新园区的时候,承诺通过投资和向美国公司采购,在未来 5 年内给美国带来 3500 亿的贡献,其中至少有 100 亿美元就会用于数据中心的建设。

▲ 苹果新总部 Apple Park

除了苹果,硅谷另一大「地主」就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早前也在和美国圣何塞政府进行谈判,希望在当地购置 40 英亩土地(约 161 万平方米)用以建设新园区,但是有居民担忧 Google 的进入会推高当地房价。

▲图片来自:Bloomberg

不过圣何塞市长则力挺 Google ,他表示「圣何塞房价上涨的原因是科技公司设在了其他城市,拒绝像谷歌这样的大公司入驻只会让圣何塞更加贫穷。」

另外还要消息透露苹果也将在圣何塞建立一个新的办公园区,据当地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在当地先后购买多块土地,累计面积超过 100 亩,而此前苹果在圣何塞已经拥有一个高度机密的芯片制造厂。

如果消息属实,圣何塞作为两大科技巨头的新园区所在,房价上涨在所难免。此前圣何塞作为湾区最大的城市,房价却远低于硅谷其他城市,房价中位数不到湾区的一半。

对于苹果这些巨头来说,在这些城市买土地既能享受优厚的补贴优惠,又能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令房产升值,当地政府也乐得见到由此带来的经济和就业增长,一举多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公司拥有的土地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因为该公司在美国各地为数据中心和太阳能发电场购买了大量土地,这些土地也有助于获得利润丰厚的税收优惠。
新零售
苹果 HomePod 的一个特色功能之一是用于将声音输出调整为房间形状的波束成形技术,并使用相同的麦克风进行清晰的 Siri 声控,这样即使在全音量播放音乐时,扬声器也能轻松听到 Siri 命令。
新零售
11 月 10 日,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经确认,部分 iPhone X 显示屏模块上的某个组件可能会出现故障,并会导致触控失灵的现象。
新零售
苹果官网除了有新款的产品卖,其实还有一些已经停产的产品在售,像官方翻新的 iPad、Apple Watch、iPod 和已经停售的 MacBook,这些被苹果赋予重生或打折的产品,我们都能在官网最底下的「翻新和优惠」里...
新零售
据外媒报道,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苹果最新款iPhone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KeyBanc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约翰-文赫(John Vinh)称,由于市场需求疲软,iPhone XR的库存“已开始膨胀”。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