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X故宫:牵帝王针线,绣智能天下

互联网
2018
11/12
16:37
分享
评论

近日《延禧攻略》、《如懿传》的热播,让故宫热潮持续升温。黛红砖墙,鎏金屋瓦,昔日关于故宫的想象是那深深庭院里的尊贵朝堂。而今,在传统文化从庙堂向市井转型的大潮下,作为全国经典博物院的故宫也透过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推出多款文创跨界产品,将传统文化呈现出全新面貌,包括推动智能家居的合作领域。

作为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品牌,科沃斯机器人一直倡导“是机器人,更是家人”的品牌主张,将智能科技的“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家居生活充满温度。得意典藏作为两岸故宫30年来重要的商务合作方之一,致力于“把故宫带回家”的设想。科沃斯此次与得意典藏合作,推出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合作版地宝DN39,可以说是传统文化与智能科技的一次跨界合作。

地宝DN39在包装和设计上就独具匠心——采用浅灰搭配白色,外圈呈现石质纹理,充满历史积淀的厚重感,白色面盖添加珠光粉,犹如古与今碰撞出的火花。采用IMD工艺,增强产品的耐磨性能。从传统故宫朝服上的海水江崖纹样撷取“祥云元素”,以相互连接的几何线条图案,体现现代设计风格的“云海概念”,无限扩展设计意涵,寓意机器人行业向“移动互联和全面接入物联网”的方向发展。同时附赠云海青花贴纸,无惧家装环境。在欧式大理石风格里更显精致,在中式红木风中更显古朴,让地宝如一件秘釉白瓷般夺目。

功能上DN39更是与故宫达成有趣的契合——DN39搭载科沃斯全局规划系统Smart Navi 2.0。LDS激光雷达测距传感器配合SLAM算法,让地宝如一位资深宫女及侍卫, 眼观六路,慧眼识别“宫殿”环境,实现精准快速建立家居地图、智能分区,在清扫的科技“革命”中无往不胜。等级森严的皇家宫殿,哪里能去? 哪里不能去? 容不得一丝僭越。DN39既能选区清扫,也能设置掌上虚拟墙,哪里能扫哪里不能扫,app上一键搞定。

最特别的是地宝DN39内置故宫人物语音包,您就是家中的主子,由紫禁城的侍卫和宫女守护您的家居卫生,“臣在此等候主子召唤”的语音响起时,能说话的故宫文化会让清洁工作更具乐趣。您不仅是甄嬛如懿,更是家中帝王。

此次地宝故宫版的推出,既是文化在科技上的一次搭载,也是传统与现代的一场交融。传统文化不再“居庙堂之高”,触不可及;智能科技也不再“处江湖之远”,深不可测。科沃斯机器人为现代家居清扫提供无限便捷的同时,仍担负着将国风文化美和意蕴传递到世界的使命,牵着故宫的“帝王”针线,绣出一片智能美好生活的锦绣天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