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评马云:不能说前无古人 但很难有后来者

业界
2018
11/09
22:4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

11 月 8 日,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称,很多行业都在谈 " 转型升级 "," 我认为,升级是必须的,但不一定要转型 "。

此外,郭台铭还评价了马云," 不能说前无古人吧,但很难有后来者啊!"

谈升级转型:应升级,但不一定转型

郭台铭认为," 升级转型 " 是近些年最常涉及的词汇。但对于工业界来说,升级肯定比转型更重要,甚至说应该升级,但不一定要转型," 做鞋子就是做鞋子,但也要意识到鞋子与人体健康大数据密不可分,这是升级 "。

对于工业互联网的未来,郭台铭指出,目前正处于 " 百家争鸣 " 的态势," 人人都想进来,但传统行业能否升级,还需要看使用工具如何,比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 "。

此外,郭台铭还对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做了比喻。

他认为," 眼睛看,脑袋想 " 都是虚的,而 " 嘴巴喝的 " 才是实体," 现在过分的强调虚拟经济,任何国家都不是正常的 "。

针对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工业方面的差异,郭台铭认为,中国在互联网技术上走在前列,落后的是工业技术," 那是 200 年之间的事儿,不是现在的事儿,中国正在追赶其他国家,有互联网就会更快 "。

谈阿里巴巴:大象被蚂蚁逼得没路走

在上午的演讲环节,郭台铭现场亮出了一张和马云的照片," 谈到互联网大会,谈到乌镇,谈到浙江,就不得不提到阿里。2007 在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上,我们演讲的主题是‘蚂蚁和大象在江湖对决’。事实证明,大象被蚂蚁逼得没有路走。但是在 2018 年,因为有了工业互联网,让我们制造业也高兴了,阿里也转向了‘新制造’。没想到阿里在‘新制造’方面,从一个网络、从一个平台转到了工业互联网领域,更出现了阿里云。当然,我们希望能够云连云、混合云 "。

采访环节,郭台铭再次对马云做了评价," 马云,不能说前无古人吧,但很难有后来者啊!"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7 年 12 月初,总监刘岩在直播中愤怒评论当时的斗鱼一哥卢某某开挂事件,被斗鱼官方封禁,总监直言自己把下辈子的前途都赌上了,其他主播只敢含沙射影说一说,自己倒好,差点就被封个一万八千小时了。
新零售
打开之后就能看到这些 " 内部世界 ":玻璃和电池之间是一块中板,里面装有一些东西:双向无线充电线圈(它也可用于为其他 Qi 设备充电),NFC 天线和双音 LED 闪光灯。此部分由柔性连接器和几个螺钉固定。
新零售
11 月 5 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新零售
10 月底,苹果在纽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 iPad Pro,这款产品可谓是由内到外都迎来大幅度升级。外在的设计方面,iPad Pro(2018)机身边框设计变了,屏幕的边框厚度变了,去掉了 Touch ID,加入了 Face ID。
新零售
10 月 22 日,YY 董事长兼 CEO 李学凌在朋友圈里晒出几张照片,称在身体中植入了一个芯片,「以便于更好地了解自己」,并将这种行为叫做「里程碑」的一天。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