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服务行业黑马“有书”获中国创客50强

互联网
2018
11/09
18:06
分享
评论

2018年乌镇创客之夜活动

11月8日晚的乌镇注定是个璀璨的夜晚,这里正悄然记录着新经济的脉搏,这里发生的故事也注定影响着这个时代的未来。当晚,由新京报、山水创投、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2018乌镇创客之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圆满收官。有书创始人雷文涛作为2018年度中国创客50强榜单入选者出席该活动。

当晚,中国创客导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为2018年度中国创客50强有书颁奖。

此时的乌镇,也正值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大半个互联网圈的大咖来此围炉夜话,共叙双创。雷文涛带着有书受邀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舞台,让更多人认识了有书,了解了有书。

据悉,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约3400家公司通过报名或投资机构推荐参赛,数量创下历年来新高。依照创新性、应用场景、运营能力、融资能力等多个维度,主办方从报名的项目中筛选出200多个项目入围年度路演。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正和权威,今年的评委阵容更加庞大、多元,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中国创客导师、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中国创客导师齐聚,为创客们撑帆导航。除了中国创客导师,还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业界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及来自70多家投资机构的88位合伙人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创客50强。可以说50强都是强者中的强者,创客企业中的佼佼者,是经过6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真金白银验证过的。

有书是什么?有书给自己的定位是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这起源于2015年的12月12日,有书公众号首次发起“组队对抗惰性,每周共读一本书”行动计划,每周共读一本书,一年就读完52本书。两个月后,有书粉丝数突破百万,这说明市场对有书的认可和对这类产品的渴望。如今,有书已经在公众号的基础上,延伸研发了APP、小程序,还在线下成立了创立了有书共读会、有书空间,提供付费课程、图书导读、电商购物等和阅读有关的服务。

目前,公众号矩阵已覆盖2500万粉丝群体,APP则提供每日听书、精品课程、读书打卡、直播分享等功能。共读会包括线上交流和线下同城共读会,目前已覆盖150座城市、累计举办700+场活动。

有书雷文涛入选中国创客50强获奖照

不足三年的时间,有书用户量增长至3000万,有书已在全国组织了超过10万个书友群,共读书籍累计阅读次数超过1.5亿次,共读书籍累计阅读人数超过4500万。数字是在裂变的,而原因,可能就是因为有书精准把脉了这个时代。

在普遍知识焦虑的当下,有书精准地抓住了大家不知道读什么和怎么读的痛点,并利用“社交裂变”的方式积累了三千多万的粉丝群体。雷文涛认为每个人面临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这些挑战使得终身学习已经成为一个刚需。而粉丝群体的背后是有书独创的共读模式,已帮助千万人开始阅读并养成读书习惯。

新京报在采访雷文涛时,准确定位了有书强大的社群属性,从书单的推荐、投票、确定到发布,用户全程参与,共读的内容生产、付费课程等都是用户、运营团队和头部KOL集体智慧的结果。正如雷文涛所畅想的,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有书正以时刻创新的姿态不断摸索前行。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35.jpg

有书入选中国创客50强奖项

寻找中国创客自2015年发起成立以来,已经在6000多家项目中先后评选出Blued、摩拜单车、VIPKID、量化派、云天励飞等40位年度中国创客,它们的平均估值达到了4.2亿美元。

如今,中国创新正在“加速度”,创新型企业是未来国家创新的坚实力量。正如“寻找中国创客”所提出的“寻找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在乌镇,创客企业找到了更坚实的信心,对于有书来说,乌镇之夜,只是一个起点,征途,永远在路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