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东软携手完成首次C-V2X互联互通应用测试

互联网
2018
11/09
17:13
分享
评论

[中国,上海,2018年11月8日]近日,基于中国标准的LTE-V2X“三跨”互联互通展示,也即跨通信模组(芯片)、跨终端提供商、跨整车厂商的互联互通展示在上海汽车城成功进行。在这次活动中,华为和东软携手完成首次C-V2X互联互通应用测试,成功实现了多种品牌车型的网络通信功能。

这次测试在11月6日-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期间举行,由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联盟、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测试基于采用3GPPR14LTE-V2XPC5直连通信技术底层通讯技术,使用工信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暂行)》的工作频段;采用《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专用短程通信第3部分:网络层和应用层规范》《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车用通信系统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等LTE-V2X网络层和应用层中国标准;从LTE-V2X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出发,选取了7个典型的车与车、车与路应用场景:包括车速引导、车辆变道/盲区提醒、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紧急特殊车辆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和道路湿滑提醒。

华为携手东软共同在演示车型上顺利完成各项测试。华为LTE-V2X车载终端基于Balong 765芯片,集成了东软的V2X产品VeTalk,具备以下特点:充分考虑C-V2X独特场景和性能要求,LTE uu和PC5并发、应用处理器高度集成,支持二次开发,按照车载行业前装质量要求进行管控。在本次三跨测试中,上述优点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和认可。这些特点将在后续的商用成本,可靠性,开发周期上持续体现。

东软VeTalk是国内首款基于DSRC和 LTE-V通信技术的V2X产品,可以为整车厂商、一级供应商、运营商、智能交通行业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包括硬件开发套件、面向量产的V2X-ECU、网络协议栈、SDK、应用示例、标准一致性测试与仿真模拟测试平台、V2X Server等等,全面支持中国市场以及美国、欧洲、日本V2X标准。

至此,基于中国标准的车路协同的国产自有标准已经成型,已经具备商业化部署的前提条件。东软与华为表示,未来,双方将合力共同推动LTE-V2X产业发展,为最终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加速汽车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商业进程。

关于华为公司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负责任的稳健经营者、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华为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8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

关于东软

东软面向全球市场提供IT驱动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与服务,致力于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变革,为个人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东软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产品、平台产品以及云与数据服务。

东软创立于1991年,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也是最先通过CMM5和CMMI(V1.2)5级认证的中国软件公司。目前,东软拥有员工近20000名,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了营销与服务网络;在海外,分别于美国、日本、欧洲、中东等地设有子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