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C-Life智慧养老闪耀第五届SIC老博会 创新模式吸睛

互联网
2018
11/09
17:09
分享
评论

11月8日,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SIC老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国际化水平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老龄产业博览会,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德国、丹麦、台湾、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近350家企业同台亮相。和而泰C-Life智慧养老携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系列智能硬件设备首次参展,其创新商业模式和强大的养老服务能力迅速吸睛,成为展馆最火爆的展位。

△C-Life智慧养老展位现场

养老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吸睛

C-Life智慧养老展位之所以能迅速吸引观众和客户的关注,成为展会上最火爆最吸睛的展位,核心原因是C-Life智慧养老领先行业的智慧养老创新模式。

从参展的其他企业来看,大部分养老企业还停留在卖设备和无障碍家居设备改造,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实现智慧养老服务的行业创新服务模式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是和而泰结合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及C-Life大数据综合计算服务平台方面的优势,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学技术,通过持续开发与迭代并引入智能养老设备和服务体系,在安全、健康、生活、关爱等多维度服务场景方面为机构养老提供跨专业、跨领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概述

比如,针对养老机构在日常老人照护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如离床、坠床或呼吸异常,C-Life智慧养老推出了C-Life智慧养老照护系统,通过接入智能硬件设备,实时多维度采集老人生命体征数据对老人进行监护,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如离床后较长时间未回来、呼吸异常等情况,可通过系统发出异常预警提醒工作人员,为老人平安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还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等技术应用到养老行业,可以融合老人身体健康数据和生活服务数据等多维数据形成全生命周期的养老大数据,为老人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服务养老产业,赋老人幸福。

△展位现场观众体验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我们以前很少接触到这类型的企业,没想到养老行业的智能化已经这么超前了,这种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对我们这种机构是非常有用的。”一位做机构养老服务的企业在现场参观了解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之后感慨很深,并表示了很大的合作意向。

众多配套智能硬件亮相,引发体验热潮

除了展示C-Life智慧养老的平台服务能力,接入平台的20余款智能硬件设备也在展会上进行了集中亮相,包括睡眠监测器、助眠止鼾枕、智能纸尿裤、健康检测一体机、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智能手表、一卡通、平安通、全谱光疗、亚健康检测仪、智能魔镜等。

这些设备可在养老机构、社区、居家等不同养老场景中灵活使用,不仅能实时监测老人安全、健康、生活、情感方面的情况,还可以通过“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大数据打通,将各方紧密联系起来。

△观众体验C-Life智慧养老配套智能设备

其中,亚健康检测仪以脉搏波和生物电为检测原理,对人体10大系统、70余项健康指标进行分析及结果解读,并实现用户健康建模。而智能魔镜更是和而泰自主研发,可以打通居家、机构服务场景,动态监测、评估肤质数据,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实现智能化美肤服务事项。

这些设备无论是在居家、社区还是机构养老中,都非常具有实用性,在现场甚至掀起了一股体验高潮。

△观众体验C-Life智慧养老配套智能设备

打造“康养医护一体化”养老生态链

事实上,C-Life智慧养老关注的不只是老人照护问题,它更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大健康、大养老、大医疗”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康复疗养、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养老旅游、医疗保健”协调发展的“康养医护一体化”的养老生态链和产业集群。

△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吸引了多家媒体前来采访

要打造这样的养老生态链,就需要集结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和资源,C-Life智慧养老通过开放、共享、合作的方式引入了各方资源。目前C-Life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引入了超过20余家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展开合作,涵盖健康、安防、环境、地产、医疗等不同领域。依托和而泰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计算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C-Life智慧养老将所有资源和数据打通,打造新型的养老生态链。

△C-Life智慧养老展位现场

总之,不论是社区养老、居家养老,还是机构养老,服务的核心都是“人”与“人的生活空间”。C-Life智慧养老始终围绕着老年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不断丰富市场供给,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再通过各类传感器、智能硬件、大数据、AI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云平台,结合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养老方式,将各方紧密联系起来,让老年人享受安心、舒心、静心的优质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高品质老年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