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n超级高铁公司领导层重组 任命新CEO和董事长

业界
2018
11/09
17:03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1000 (12)

超级高铁初创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正在进行领导层重组。

该公司在本周四对外表示,其首席执行官Rob Lloyd如今在任职三年后即将离职,并由此前运营Motivate共享单车项目的Jay Walder接任。

而于10月份辞去董事长职务的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已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航运和物流公司DP World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bin Sulayem所接任。

DP World参与了Virgin Hyperloop One的最新一轮融资,目前也是该公司最大的投资者。其于2016年首次投资该公司。今年,两家公司还成立了一家物流合资企业,以开发超级高铁货运技术。

接任CEO的Jay Walder也将会加入董事会。

Virgin Hyperloop One公司表示,新的高管团队将会把工作重心放在商业化上,并且尤其会关注之前提出的印度超级高铁项目。

Walder在交通运输方面有着大量的累积经验。他最近经营的是北美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于7月份被Lyft收购)。这家公司在纽约经营着CitiBike项目,在华盛顿特区经营着Capital Bikeshare项目,并且在旧金山经营着Ford GoBike项目。

作为该机构的常务董事,Walder为伦敦老化的公共交通系统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在之后继续担任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后来还成为了香港地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Wald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以来我都在专注于利用技术推动交通运输的创新,因此我不能错过这次领导超级高铁公司的机会”。

Virgin Hyperloop One自创立以来颠簸不断。该公司在2017年10月更名为Hyperloop One之前,卷入了一场与一位联合创始人和几名员工之间的法律纠纷。双方于2016年才达成和解。

该公司还失去了几位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在12月因性丑闻退位的联合创始人Shervin Pishevar(之后他也从其风险投资公司Sherpa Capital辞职)。后来,布兰森取代了Pishevar。

当然,Hyperloop One也取得了不少成就,比如各种成功的融资活动、与各公司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和运行高速技术测试。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超过60页的公共白皮书中首次提出了超级高铁概念:一种减压管道系统,通过该管道系统以极高的速度进行乘客或者货物的交通运输。

目前,该公司正专注于其在印度的超级高铁项目。印度政府最近将Pune-Mumbai超级高铁宣布为国际财团DP World和Virgin Hyperloop One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但目前,Virgin Hyperloop One与DP World财团必须先观望一段时间,看看他们是否会获得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的11公里试验环路上开始构建设施。根据Virgin Hyperloop One的说法,项目完成后,超级高铁可以将孟买和浦那之间的交通时间从4小时缩短到25分钟。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超级高铁 Hyperloo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