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经济」成蓝海 扫地机器人成男性消费新宠儿

互联网
2018
11/09
16:58
分享
评论

2007年,教育部发布了171个汉语新词,「她经济」顺势兴起,由于女性对消费的推崇,推动经济的效果异常明显。但从去年开始,男性消费主导下的「他经济」不断冒头,在消费市场投资价值链中垫底的大老爷们越发买得“意气风发”。消费市场如此庞大, 扫地机器人成男性购物的新宠儿。

去年双11,男女购物比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根据阿里消费大数据显示,男人的败家实力竟逆袭超过了女性。在阿里巴巴与波士顿咨询推出的《中国消费新趋势:三大动力塑造中国消费新客群》报告中也指出,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男性消费者都大量增加,消费种类也更加多元化,消费额度在向女性靠拢。尤其是在线上,不管是自己购物还是帮家中女性购买,中国男性消费者每年的开支已经高于女性,达到10025元。

《2017年度互联网家装用户洞察报告》中指出,男性群体购买智能科技产品的意愿更高,除了Apple Watch这样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大行其道,像扫地机器人这样的新潮智能科技产品也开始受到男性青睐。究其原因,除了男性对打扫有天然的心理产生抵触外,这类产品也正在成为男人俘获女性芳心的新“利器”。

中国男人不爱干家务是通病,早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29个主要成员国男性分担家务的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男性每天在照顾家人、购物和家务活上花费的时间只有91分钟,具体到日常家务时间只剩48分钟,排名倒数第五。

扫地机器人等的智能科技产品问世,简直给男人们偷懒找到了最佳理由。拿线上热销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J、DN系列来说,扫拖一体、大容量水箱,男人躺着闭眼就能把整个屋子的清扫任务搞定。相较于好几年前的初级产品,如今的扫地机器人在技术的更新迭代下清扫能力相当成熟, 科技感、智能性更显著,男人悉心摸索一番,还能找到像儿时把玩机器人玩具那样的乐趣。

早前看到知乎上有人发起“为什么有的男人可以这么懒”的热门话题,从很多回答中不难看出,男人不爱干家务是很多女人的心结,与其矛盾越陷越深,不如对症下药。

扫地机器人这类智能科技产品逐步在男性消费市场吃香,不光满足了男人偷懒的天性,也帮助他们颜面有光。很多男人买完产品后并非完全自用,有一部分人还会把它当做礼物赠送,这也是“他经济”的进一步延伸:把扫地机器人送女友,是充满新意的求爱利器;送老婆,美名其曰帮助爱人家务“减负”;送丈母娘,直接被夸到腿软成最贴心的乖女婿。可能谁都未曾想到,扫地机器人默默就成了促进家庭和谐与共的一剂良方。

来自安邸AD杂志

男性消费市场与女性消费市场相比远远还有庞大的潜力亟待挖掘,随着“他经济”继续冒头,移动互联网加码、个性化需求升级,未来,以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科技产品俨然将攻下「他经济」这片蓝海的更多份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