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启动集团重建 5年内将裁员7000人

业界
2018
11/09
16:47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消息,据CNN报道,东芝计划减少5%的员工人数,裁员近7000人。削减计划将直接通过裁员以及新推出一项提前退休奖励方案来进行。

日本东芝集团承诺在五年时间内完成重建,此次裁员也是重建计划的一部分。于周二公布的这一方案包括取消例如东芝的英国核电站以及美国液化石油气等“非重点”业务。

由于未能找到买家接盘,东芝将会在明年早些时候关闭英国工厂NuGeneration。美国业务尚未出售,但是东芝预计亏损将达到930亿日元(8.16亿美元)。

东芝计划回购至多40%的股份作为增加股息的长期目标,这对股东来说不失为一则好消息。

集团还为资本支出规划了8100亿日元(70亿美元)并为研发投资规划了9300亿日元(80亿美元),以期能“发展新业务、增加盈利并且在未来产生现金流”。未来的投资将专注于能源存储、半导体技术以及精准医疗。

自从东芝因2015年会计丑闻深陷经营危机之后,东芝不得不出售其内存芯片业务、美国核电部门等资产。(晴天)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东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东芝将斥资162亿日元在日本本土建设锂电池工厂。
业界
记者了解到,东芝上一次赞助世界杯还是在2006年。12年后,日本东芝电视借助中国企业海信重返世界杯赛场。海信接手后的东芝电视,正在以优异的市场表现和不断提升的管理水平,迎来根本性的逆转。
业界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夏普正在展开最后的谈判,计划以约50亿日元(45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PC业务。作为富士康旗下企业,夏普目前正计划重新进军PC市场。
业界
东芝变卖闪存芯片业务、索尼公司淡化硬件向内容产业转型,中国公司连续收购日本家电业务(比如富士康收购夏普)……各种信息都显示,日本消费电子行业已经快速陨落。
业界
据悉,东芝笔记本曾因电池问题数次进行召回,且在召回后,其电池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问题还在不断扩大。
家电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