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在即 “四通一达”临时涨价、拒收大件

业界
2018
11/09
15:36
樊俊卿
分享
评论

2018年双十一购物节在即,根据往年经验货量高峰是在所难免。很多快递公司都对今年的物流量做了合理的预估,抢先出台各种限收政策,其中就包括涨价、限重等。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期,继11月初派送费调整后,“四通一达”再次对全网价格进行调整,其中中通和圆通均已在官网对涨价进行了通知,韵达、申通和百世也已经在内部宣布了涨价事宜,圆通和申通更启动了限重的政策。

此外,圆通11月9日起部分地区大件快递限重10kg或20kg,所有区域限重30kg。申通除对高公斤段进行涨价外,还明确规定了11月11-16日和11月17-20日分别禁发30kg和50kg的大件快递。

对于快递行业来说,双十一期间,涨价、限收都是最直接有效的策略,因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切掉低价值、影响分拣效率的货物,保证双十一期间的正常运行。但是,对于出售大件的商家和网购大件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大件发不出,商家心急如焚;快递收不到,消费者焦急万分。”

但是,这种以牺牲客户体验为代价保证双十一“不爆仓”的策略,久经沙场的“四通一达”面对第十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竟然还没练就铁甲雄兵,着实可惜。

【来源:环球网科技    记者:樊俊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双十一 快递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