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谈智能硬件 要努力带给大家一些新的技术的思考

互联网
2018
11/09
15:15
分享
评论

近日,搜狗CEO王小川在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媒体群访中,略显神秘地透露了搜狗在智能硬件的布局及接下来的动作。

搜狗之后会推出2款入口级硬件,都是以语音交互为核心,跟用户个人生活相关的产品,包括升级版本的翻译硬件,以及暂时不方便透露但是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对新技术思考的产品,但不会是音箱。

而对于外界关心的智能硬件在搜狗AI布局中的定位和投入,王小川表示:“硬件这块是符合搜狗整体发展战略的,搜狗做硬件,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小众产品带品牌,大众产品带用户量,从这方面考核投入产出。同时,搜狗在智能硬件的落地会更加严谨理性,不会一下推出很多款产品。”

梳理搜狗近两年在AI智能硬件方向的动作,可以看到,搜狗做AI智能硬件的布局非常清晰且聚焦,不仅专注于语言,与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一脉相承,同时,不局限于硬件本身,而是希望结合搜狗在语音、翻译、对话、问答等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方面的技术能力,将硬件发展成人机交互的入口,接入更多搜狗的产品与服务,逐渐成长为用户的个人AI助理,帮助用户更好地生活。

得益于AI翻译的行业突破、搜狗行业领先的AI翻译技术实力,搜狗已率先以AI翻译为突破口,将搜狗的AI翻译技术落地应用到硬件领域,并不断取得突破。搜狗Q3财报显示,继翻译宝、录音翻译笔之后,搜狗在三季度上线的搜狗翻译宝Pro,更好结合了搜狗多项核心AI能力,不仅实现了翻译硬件的快速升级换代,还通过优质的用户体验带动产品用户认知度大幅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