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29%,亏损大幅缩窄64%

业界
2018
11/09
10:31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1月9日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简称阿里影业)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半年财务业绩(2019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营收达15.32亿元,较上一同期11.84亿元,增长29.4%;经营净亏损为1.54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4.31亿元大幅缩窄64.1%。

财报显示,其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收入均获得增长: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在半年内分别实现收入11.72亿元人民币、3.10亿元人民币、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9.2%、83.9%、55.7%。

阿里影业的互联网宣发业务于报告期内获得收入11.72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的9.84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9.2%;获得经营利润0.64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经营亏损2.2亿元人民币,实现扭亏为盈。

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业务实现收入3.1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高达83.9%。经营亏损主要由于对历史项目的消化。收入的带动主要由于上半年成功销售了影业成立初期立项且完成的影视作品,虽然与此同时带来了一定的亏损,但目前基本已经把大部分历史陈旧项目消化完毕,预计未来不会持续对业绩造成影响。

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衍生品开发,及为片方赋能的金融服务业务,是阿里影业重要板块之一。报告期内,阿里影业综合开发业务实现收入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7%;实现经营利润约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影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的年度大片《摆渡人》将于2016年12月23日上映,这部云集众多明星的电影让粉丝充满期待。为了让更多粉丝能够参与到《摆渡人》这部影片,阿里巴巴影业旗下娱乐宝11月22日推出《摆渡人》金融...
产经
2016年11月8日,阿里巴巴影业与上海戏剧学院、复星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初步合作,三方将以上海戏剧学院下属的电影学院为创新平台,探索影视艺术高端人才培养新模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希望通过...
水煮娱
Amblin Partners董事长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及兴奋阿里巴巴影业加入Amblin Partners,与其他几位合伙人一起携手,共同打造新的增长点,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们希望通过创造力和想...
业界
10 月 9 日下午,阿里巴巴影业(HKG: 1060 )宣布与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掌舵的公司Amblin Partners 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购入其部分股权,成为 Amblin Partners 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将在投资、联合...
态度
6月13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对外公布内容制作计划,其中包括《激荡三十年》、《征途》、《没有别的爱》等17部电影以及《歌尽桃花》、《蜀山战记2》两部电视剧。阿里影业CEO张强在发布会上详细阐述了公司的...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