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分论坛,码隆科技展望AI打造智能“龙骨”

互联网
2018
11/09
10:08
分享
评论

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代表等1500位重要嘉宾,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这场互联网领域的巅峰盛宴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目光,熙熙攘攘的国内外媒体让江南水乡乌镇再次展示在世界面前。

11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协办。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在实际场景中的落地应用,探究人工智能带来的商业变革、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陈肇雄指出,中国愿与各方一道,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创新,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高效率的智能经济,建设幸福美好的智慧社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彦宏等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全方位阐释了人工智能对社会发展产生的积极推动作用,勾勒出了产业间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在论坛最后的“愿景展望”环节,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ArcSoft 虹软创始人兼CEO邓晖、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飞利浦中国CTO、副总裁王熙,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首席架构师胡时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地平线CTO吴强,图灵机器人创始人、CEO俞志晨,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等嘉宾谈及了对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创新发展的期待与盼望。

黄鼎隆在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重要技术,其意义是可以赋能实体经济中各垂直行业大幅度提升效率。它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来说,并不仅是美丽的空中花园,而是坚实的龙骨结构。我们人工智能企业的愿景和使命就是脚踏实地的把这个智能的“龙骨”打得足够牢固,让实体经济这艘巨轮可以承载更多价值,可以出海航行更加畅通无阻。

人工智能分论坛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环节,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向世界深刻展示了人工智能产业蕴含的发展潜力与创新活力。各方嘉宾的精彩分享也给业界传递出了强烈的积极信号,为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中各项技术的融合发展与应用落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