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电子签约联合蚂蚁区块链 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

互联网
2018
11/08
18:11
分享
评论

不用面对面,轻轻动一下鼠标,相隔上百公里,分别在乌镇和杭州市区的企业双方就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且经过区块链技术保存记录,取证更方便、安全等级更高。

这神奇的一幕,其实就是电子签约SaaS科技和区块链技术结合的完美示范。在11月7日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会高级合作伙伴、中国电子签约领跑者上上签与蚂蚁区块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上上签联合创始人、CTO/CPO陶真在上上签展馆现场,与远在北京的蚂蚁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徐惠(花名重篱)完成了远程签署,再现了区块链电子签约全过程。

“上上签与蚂蚁区块链联合推出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可以广泛应用于金融、供应链、租房租赁、人力资源等应用场景,是目前国内落地场景最多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用户在平台上签署的投资协议、劳动合同、租房合同等各种形式的合同,都将经过区块链技术处理,可追溯、防篡改、可共享、更安全,全面赋能企业智慧升级。”上上签联合创始人、CTO/CPO陶真表示。

  区块链全面进入商用时代 强强联手领跑中国市场

在智能时代,区块链技术是最受瞩目的前沿科技之一。区块链可共享、高安全的特性,使得很多行业都重新被定义,赋能出新的机会。据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美元。

电子合同与区块链天然的契合性,使得电子签约行业成为最快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细分市场之一。2018年6月2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就在全国首例区块链存证案的审理中,采信了原告采用区块链存证方式的电子证据,此举再次加速了电子签约与区块链的深度融合。

作为行业领跑者,上上签不仅仅是业内首个实现区块链存管技术自主研发的电子签约平台,也在业内首创电子签约区块链生态落地方案,利用联盟链技术,加入公证等权威机构节点,实现电子合同全证据链溯源,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50万家企业用户数据,并可支持一天三亿笔签单以上的交易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上上签也是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联盟”唯一入选的电子签约行业理事单位,目前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菜鸟、大搜车、亚太财险、长生人寿、信美相互、我爱我家、链家、瓜子、人人车等超千万用户平台使用了上上签区块链电子签约服务。

签约的另一方蚂蚁区块链更是领跑中国区块链市场。蚂蚁区块链是由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成立于2018年年初。蚂蚁区块链今年下半年发力频频,形成了每半个月一落地的频率,进入公益溯源、商品溯源、城市服务、跨境支付、司法维权和供应链金融六大领域。据公开数据显示,蚂蚁金服与阿里巴巴已经蝉联两年全球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量最多的互联网公司。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上上签电子签约与蚂蚁区块链进行远程签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区块链已经全面进入商用时代,蚂蚁区块链的使命就是加速中国商用区块链的落地。蚂蚁区块链通过与行业标杆的合作,已经产生了滚雪球效应,不仅吸引了大量的行业追随者,也引领了行业趋势。上上签是中国电子签约的标杆,我们希望通过和上上签的合作,落地更多场景,推动更多行业、企业体验使用区块链技术。”蚂蚁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徐惠表示。

  首个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 落地更多行业场景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蚂蚁区块链马不停蹄落地了近十个场景,在香港和菲律宾上线全球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在浙江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和上海华山医院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处方;和海南省政府携手落地全国首个区块链公积金存证;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携手上线全球首个司法链;携手华信永道打造“联合失信惩戒及缴存证明云平台”。在今年双11中,蚂蚁区块链也将首次全面参战,助力天猫智能追溯体系。

对于蚂蚁区块链来说,需要落地更多行业场景,而电子签约则是非常好的切入口。电子签约行业是智能时代的“水电煤”,从最早的互联网金融,再到传统银行、零售制造、房屋租赁、物流与供应链、HR管理等行业,电子签约SaaS服务应用场景广泛,并超出人们预想中更快的速度落地各类场景。据权威智库艾媒咨询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签约市场每年增速超过150%,2019年规模有望达到30亿元,其中上上签以33.6%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蚂蚁区块链联合上上签更能加速区块链商用的落地。

上上签同样需要拓宽更多行业场景,提升市场渗透率。据了解,今年8月,上上签完成了由全球一线资本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3.5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不仅是行业首个C轮,也创下业内单笔融资金额之最。上上签融资后动作频频,核心就是构建电子签约新生态。目前已经和甲骨文、Apple、微软、WPS等国际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与蚂蚁区块链的战略合作,也标志着上上签生态战略的再次升级,能够进一步吸引头部客户的合作。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上上签的区块链电子签约技术也独家支持了大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以及各大分论坛的签约仪式。“与其他区块链落地场景相比,上上签和蚂蚁区块链联合打造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应用场景更广泛,有助于双方拓展自己的生态网络,提升在中国区块链市场的影响力。”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

区块链商用全面落地,将是大势所趋。上上签和蚂蚁区块链项目的落地,使得企业用户签署合同时更方便便捷、安全有效,为企业智慧升级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