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携手香格里拉打造智慧酒店 最新解决方案直击酒店行业痛点

互联网
2018
11/08
18:04
分享
评论

11月8日,腾讯与香格里拉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同日,微信支付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升级,通过完善酒店自营直销平台、优化押金支付流程,直击酒店行业痛点。

微信支付自2014年推出全行业解决方案以来,就致力做酒店行业智慧化升级助手,从智慧营销、智慧运营及智慧服务三个方面,推动“智慧酒店”建设,更好地满足旅客便捷、人性化的住宿需求。

(图:微信“智慧酒店”产品体系)

提升直销比例,降低运营成本

以往,酒店行业的销售很大程度上依赖OTA平台。提高自营直销比例,成为酒店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重要手段。

基于微信生态的酒店自营直销平台,就是利用小程序的设计自主性高、社交传播方便等特点,降低酒店获客成本,并打通酒店线上会员体系,实现更高效的会员触达和管理。以微信支付为起点,小程序为载体,酒店在旅客入户前后都能提供优质、全方位的服务。

例如,旅客能直接通过小程序预订酒店、开通微信会员卡,并使用微信支付缴纳押金、在线办理预入住手续。抵达酒店时,旅客能够微信刷脸入住和支付,此外,微信小程序还与酒店客控系统、客房系统打通,使用小程序就能完成开电梯、开锁。即使退房,旅客也无需前往前台,在线就能退房,并通过扫一扫开具发票。智慧化的酒店运营,将刺激更多复购。

而通过“微信押金”,酒店和旅客备受困扰的押金支付流程得到了优化。旅客办理入住,通常要一次性缴纳押金和房费,入住期间如果产生挂单消费,酒店就需要专人进行结算,耗费人力和资金。“微信押金”为酒店提供接口,实时核算,如果发现押金额度不够,旅客可以在线补交押金,不用再到前台补办。

(图:微信“智慧酒店”押金支付方案)

用户数字化,让酒店更懂客人

酒店已逐渐从临时住宿场所,转变为承载新生活方式的智能空间,打造“智慧酒店”就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几乎每个入店的顾客都是微信用户。微信智慧酒店最新的解决方案,核心就是从中发掘更多忠诚顾客,并为他们带来更多价值。通过对微信支付、小程序、大数据、企业微信等多种微信能力进行灵活组合,能够帮助酒店完善微信会员卡、社交分享、销售数据分析、旅客画像分析等数字化能力。

其中,基于微信支付人脸平台的VIP识别,能够满足高端酒店的VIP旅客需求,也为酒店探索创新、智慧的管理模式提供更多可能性。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希望以用户数字化为“抓手”的微信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能助推更多酒店迈入“智慧酒店”行列。未来还将与更多酒店携手,引领酒店行业智慧化浪潮,为更多旅客提供智慧、舒适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