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集团受邀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揽获“2018新经济影响力奖”

互联网
2018
11/08
16:34
分享
评论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盛大开幕,全球互联网行业再度进入“乌镇时间”。本次博览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吸引了来自五大洲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多名嘉宾前来参会。

作为社交电商领域高成长性企业,7日晚,贝贝集团受邀出席了由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新经济·独角兽之夜”,并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出的“2018新经济影响力奖”。

与此同时,贝贝集团合伙人、技术副总裁徐裕键受邀参与以“新经济产业创业投资机会”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与业内权威共话新经济的创新、机遇与挑战。

据徐裕键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消费平台,贝贝集团旗下现拥有贝贝网、贝店、贝贷等业务平台。其中贝店等业务属于社交电商范畴,而社交电商正是当前新经济模式中最火爆的一个。

近年来,人们对新经济的企盼越来越深刻,对新经济的理解也越来越明晰。新经济包含了很多领域,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都是属于新经济范畴。但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电商公司流量红利已经见底。由于智能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上半场很快结束了,移动互联网下半场还没有开打,就直接就结束了,进入了所谓的“微信互联网”。

“据相关数据显示,微信月活已经10亿,几乎覆盖整个智能设备用户,已经算是互联网流量新的入口。这里面有很多流量红利,包括才成立三年就上市的拼多多,也是通过社交电商,微信流量红利发展起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仅一年多的贝店,依托社交电商红利,也取得了飞速发展。据2018年9月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显示,贝店MAU超过1000万,且保持着33.4%的高复合增长率,成为为数不多的拥有千万月活用户的电商APP,并在全国移动电商APP增速中排名首位。

“贝店有千万级忠实粉丝和用户,通过自身的流量和卖货的能力,借助社交手段完成流量的聚合与变现,极易打造爆款,转化率非常高。贝店“一县一品”扶贫助农计划正是如此,将非标准化的农产品迅速打爆。此前,贝店扶助湖北恩施富硒土豆3小时就卖出10万斤的案例,也以实际数据证明了贝店正利用社交红利实现流量的高效转化。” 徐裕键讲到社交电商助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案例时,同台的几位嘉宾纷纷表示认同,并为贝店此举点赞。

论坛上,徐裕键还提到,“在新经济大趋势下如果能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真正利用起来,也将大大节约电商运营的成本。”

过去电商运营非常依赖买手的经验和个人能力,在选品、审核等环节需要大量重复工作,随着大数据的积累和运用,数字化、自动化运营将取代纯人工运营,很多重复性工作将被机器取代。而社交电商的另一优势正是将互联网节约的成本直接返现给消费者,形成正向循环激励,实现消费端与生产端的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