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与武汉植物园达成合作,双方携手共同打造“数字植物园”

互联网
2018
11/08
16:30
分享
评论

11月6日至8日,2018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植物园的代表与国内外植物学专家集中参会,分享和讨论新时代植物园建设经验和发展方向,包括国内重点的56个植物园在内的110多家单位的380名代表参加此次学术年会。

Tencent Lens Team 高级产品总监刘凌女士受邀参会并发布专题演讲,系统分享了腾讯“数字园区”解决方案在植物园领域的应用。在年会期间,QQ浏览器宣布与武汉植物园正式达成合作,双方携手打造的“武汉数字植物园”于11月8日正式上线。

未来的植物园需要具备“四化”

在11月7日“植物园新时代的新使命”专题报告会中,刘凌发表了“腾讯数字园区解决方案--打造数字植物中国“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QQ浏览器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和腾讯海量内容资源的“数字园区”解决方案。刘凌提到,在自然教育与植物园迅速发展的今天,实现植物园科普、科研数字化将是提升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未来的植物园应当具备“四化”,即园区管理智能化、科研数字化、科普趣味化,游园便捷化,这是未来植物园的发展趋势。

而QQ浏览器经过多年的积累,尤其是植物图像识别和植物内容方面的积累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基于此,QQ浏览器在2017年年初推出了识你所见功能,用户打开QQ浏览器APP,在首页下拉对着植物扫一扫就能识别植物。与此同时,QQ浏览器还推出了“识花君”微信小程序,用户也可以通过“识花君”体验植物拍照识别的功能。

在C端功能不断完善的同时,QQ浏览器识你所见也推出了“数字园区”解决方案,将多年的积累开放给行业,从植物科普、园区运营和植物科研三个维度出发,助力植物园、公园做数字化转型。

目前该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中科院昆植所、深圳仙湖植物园、杭州植物园、深圳市重点公园、杭州市重点公园、2018年广州花市等16个植物园和机构,值得一提的是,QQ浏览器与2019北京世园会植物馆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2019北京世园会数字植物馆。

四大优势加持,腾讯“数字园区”解决方案成植物园区标配

在发布会上,刘凌把腾讯“数字园区”解决方案的优势总结为四个方面:识别准确率、内容深度、社交裂变和大数据。基于腾讯的数据优势和横向植物领域合作伙伴的支持,识你所见在植物识别率上达到90%以上;在识别结果内容上,识你所见将内容重新采编,让识别内容严谨、科学、通俗、趣味。

与此同时,基于腾讯社交优势,QQ浏览器独创的“识花排行榜”和“花卡收集”的社交玩法,也得到植物爱好者的称赞,并已经应用在了“深圳创森”和“杭州花园城市创建”中;最后,“数字园区”解决方案还为植物园提供一整套的大数据服务,为园区提供精准的大数据用户画像,帮助园区运营管理提升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中国植物园年会之际,QQ浏览器与武汉植物园正式达成合作,双方携手共同打造武汉数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版的“识花君”小程序也于11月8日在武汉植物园上线。

据了解,武汉植物园版“识花君”小程序集合了四大功能:园区看点、植物识别、专家鉴定和信息发布,游客抵达植物园使用该小程序,通过园区看点就能迅速了解哪些明星植物值得看、能一秒识别不认识的植物,遇到感兴趣的植物花草,还可以在“鉴定”社区与植物园专家互动,并能通过“信息发布”频道了解植物园最新动态。

11月8日,参加此次年会的植物园代表,也在武汉植物园现场体验了“武汉数字植物园”解决方案。武汉植物园版“识花君”小程序以其智能性和便捷性得到了参观代表的一致好评。未来,腾讯“数字园区”解决方案将不断完善,继续与各植物园、公园和植物科研机构深化合作,共建新时代的“数字植物园”,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供新的势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