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景很乐观 科技巨头资本支出翻番暴增

业界
2018
11/08
13:0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根据美国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分析和报道,Alphabet(谷歌母公司)、苹果、英特尔等科技巨头的资本支出近几年呈现出大幅上涨,显示出这些厂商对科技业发展前景看好,未雨绸缪为未来用户增长打好基础。

在科技巨头的资本支出中,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以及海底光缆是支出规模大幅增长的主因。

两大互联网巨头Alphabet和Facebook的增长尤为明显。在今年前九个月中,Alphabet和Facebook的资本支出翻了一番,微软和英特尔的增速也较大。

科技业未来的增长前景促使这些巨头企业拿出现有利润,以及美国降低所得税节省的成本,用于企业基础设施建设。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社交网络厂商Facebook用户增长开始放缓,让投资人感到担忧,但是在资本开支方面,Facebook毫不手软。在今年前九个月,Facebook资本开支增长了115%,高达96.1亿美元,是所有科技公司中增长最猛的。

作为对比,去年前九月和2016年同期相比,Facebook的资本支出增速还只有39%。

Facebook在监管文件中提到,正在投入资金建设数据中心、购买服务器、网络设备和软件,另外增加办公场所。

在最新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Facebook的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 表示,考虑到时间差因素,Facebook正在用户增长之前提前对数据中心和网络能力进行扩建。

今年前九月,Alphabet的资本支出增长了103%,达到180亿美元,增速在科技行业排名第二。而在去年前九月,Alphabet的资本开支增速还只有25%。

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提到,公司在制造设备、数据中心和设施领域的投资,导致资本支出增长。

1000 (7)

众所周知的是,在云计算领域,谷歌正在加紧追赶亚马逊和微软,这需要谷歌在数据中心方面大规模投资。谷歌高管也表示,数据中心硬件采购是最大的资本支出项目。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研究,Alphabet也是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作为资本支出增长因素的科技公司。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机器学习专家Pedro Domingos表示,谷歌的解释较为合理,因为构建人工智能相关服务和产品需要大规模的计算能力作支撑。

这位专家表示,深度学习等技术需要的计算资源令人吃惊,随着谷歌把深度学习技术整合到许多产品中,该公司也需要把计算资源扩大一倍。

上述专家介绍说,谷歌当初准备部署全新版本的机器翻译服务(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时,该公司发现需要将整个公司的计算能力扩大一倍。后来谷歌采用了更高效的技术手段,降低了计算资源消耗,一个数据中心能够满足机器翻译所需。

今年前九月,微软的资本开支猛增了72%,高达105亿美元。而从2016年到2017年,微软的资本开支实际上下跌了14%。

在监管文件中,微软提到需要建设更多数据中心来支撑云计算业务。

在所有行业中,科技业和能源业的资本开支名列前茅。高盛集团十月份的一份报告再次调高了大型公司资本开支规模的预测值,高盛预测资本开支将增长13%。(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高盛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