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业务大改!12月1日起 每月你都能收到账单明细短信

业界
2018
11/07
11:34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1000

对于所有移动用户来说,12月1日起,中国移动将有一个新的调整。据了解,中国移动已正式发布“铁令”,未来每个月都会以短信的形式向用户发送本月账单,这要比之前的邮件形式实用很多,值得点赞。

之前,运营商每月都会把你的费用信息发送到所谓的手机邮箱中,但是有95%以上用户都不会去邮箱查看这些费用信息,而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你其实每月根本不能全面的了解当月的费用。

工信部: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

其实中国移动上述调整,还主要是工信部来明确要求运营商改进的。今年7月11日,针对经常出现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发文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8月份起开始陆续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对于工信部来说,用短信形式来通知费用情况,可以让用户更加快捷的掌握扣费信息,减少一些隐藏或者不明确的扣费信息,这样的规定也是引来了众多用户的点赞。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积极响应

工信部给出新规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纷纷宣布,将响应新政策来执行每个月以短信的形式向用户发送本月账单,而有些城市已经从8月份开始执行了。

不过从三家运营商给出的消息来看,上述调整之前只是在部分城市执行,因为涉及到后台系统调整,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大家都将正式开始全面执行新政策。

给用户带来的影响

短信提醒月账单,可以比邮件更清晰的了解扣费内容,而工信部的目的也是打击那些不明确的隐藏消费,这样一来运营商就不敢那么明显的扣除你的费用了,而一些奇怪的增值业务也不会那么轻易出现你的月费中。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