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CEO李斌放言保时捷工厂不如江淮蔚来工厂?

业界
2018
11/07
11:26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ti0w-hnprhzv6516906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蔚来赴美上市后,其创始人兼CEO李斌,也无疑是最受外界关注的人物之一。

尽管蔚来还深陷在年底交车一万辆的交付疑云中,但就在前几天,李斌在接受媒体访谈时又因为一段发言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热议。其中的主角,除了蔚来汽车和它的代工合作伙伴江淮汽车之外,还有著名的保时捷汽车工厂。

称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工厂

在央视10月27日《遇见大咖》栏目中,李斌再爆新观点。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被问及 “蔚来与江淮合作到底丢不丢分”的问题上,李斌放言称“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你们不要觉得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去参观过。”

李斌还称,江淮在合肥经济开发区投资几十个亿,帮蔚来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级工厂,用的都是全球最好的设备,完全按照蔚来的工艺要求设计产线,蔚来全程参与制造合作管理,按照蔚来的质量标准验收车辆。

上述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不少网友认为,李斌是在说大话,是在碰瓷保时捷,还有网友将李斌与贾跃亭画等号。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李斌此番言论缺乏客观性,因为蔚来汽车目前还没有获得电动汽车制造许可证,只能依靠江淮为其代工。

对于李斌的“挑衅”,保时捷中国媒体中心在当天发布了一篇名为《这才是汽车工厂的未来!》的推送,这也被大家认为是对李斌言论的公开回应。

就在事情持续酝酿发酵刷屏的时候,李斌在微信朋友圈就“被走红”事件作出了补充说明。李斌回应称,拿2018年的工厂对比很早就建成的工厂,其实有些不公平。

他又称,“保时捷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这句话是不小心说出来的,还表达了对保时捷品牌以及德国汽车工业的尊重,并点明参观保时捷工厂的时间点为10年前。而争议言论中的江淮工厂于今年落成,在李斌看来,合肥新厂在先进设备、工艺、智能化、管理都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在这些方面超越很早前建成的保时捷工厂,有失公平。

交付车辆被曝质量问题

近期,蔚来ES8因续航里程不足200公里、车门无法开启、突发死机等质量问题也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10月29日,一位ES8车主在蔚来社区上发文吐槽称,“新车系统死机,孩子被锁在了车内,车门无法从外面打开。期间也试过了按压门把手前部,手动开门,按锁车键锁好车离开十余米再过来还是行不通,最后费了半天劲才让孩子从车内打开了车门。” 车主直言,非常影响用车安全。

针对上述情况,蔚来汽车10月30号在微博进行说明,称这不是故障,在超时自动锁车状态下用轻按门把手边缘就可主动弹出隐藏式门把手进行开门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蔚来新车出故障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多名车主都曾在网络上反映车辆出现黑屏、死机等问题。其中,早在9月底,新浪微博高级运营经理“@亚东”就曾遇到了车辆电子设备出问题的情况,彼时@亚东在微博吐槽称:“提车第四天,蔚来居然死机了,车辆能开,但是行车系统加不上电,全车系统启动不了。这个系统也太不稳定了,现在咋办?”

“@亚东”还在微博中表示,自己经过实测后发现蔚来ES8的实际行驶续航只有200多公里左右,这与蔚来汽车官方所宣传的“综合路况续航350公里”大相径庭。对此情况,李斌回复称“因为是新手,容易激动导致耗电过快”。

根据官方的规划,蔚来将在下半年实现累计交付1万辆的目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蔚来ES8已实现累计交付3368台。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准备为ES8基准版和ES6进行产线改造,10月份,工厂曾停工两周,产能数量或将削减一半。尽管工厂目前已恢复正常,但蔚来能否如期完成交付目标还未可知。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整个中国车市出现了滑铁卢,国内一线车企均出现不同幅度的销量下跌。在车市增速缓慢的情况下,以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们的生存空间进一步挤压。

业内普遍认为,对现阶段还在持续投入的蔚来来说,想要实现盈利,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对李斌来说,眼前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就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抓紧交付首款量产车ES8,以及如期保证ES6的上市和交付。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李斌 保时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