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科普小米 MIX 3 “手持超级夜景”

手机
2018
11/01
22:1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在小米 MIX 3 上,小米首次加入了 " 手持超级夜景 " 功能,在 DXOMark 拍照评测得分中取得了 108 的高分,位列全球第三。

小米 MIX 3 的 " 手持超级夜景 " 是怎么做的?针对这个问题,小米官方今天发布了长文科普,解析手持超级夜景。

小米 MIX 3 全面屏旗舰手机采用与小米 8 相同的后置相机模组:12MP + 12MP 变焦双摄。广角端传感器采用索尼 IMX363,拥有 1.4 μ m 单位像素面积,F1.8 最大光圈,支持 2PD 双核对焦;长焦端传感器则采用三星 S5K3M3+,拥有 1.0 μ m 单位像素面积,F2.4 最大光圈,支持光学变焦以及四轴光学防抖。

小米 MIX 3 拍照的硬件方面加入了 AI 防抖自动校准、手持状态智能检测以及 AI 智能测光等八项技术。当用户按下快门的同时,小米 MIX 3 会同时拍摄 8 张采用不同曝光方案的照片,而 AI 智能测光会检测场景内光线及抖动信息,以综合判定每一帧照片所需的不同曝光。

同时利用 AI 防抖自动校准功能,小米 MIX 3 会从每帧照片中智能选取 100 个(一共 800 个)关键特征点进行识别比对,通过特征点进行画面对齐,补偿矫正画面中的抖动问题。最终合成输出一张画面清晰同时暗部有细节、亮部不过曝的完美夜景照片。

小米官方还放出了和友商旗舰手机对比拍摄效果:

左:友商旗舰手机;右:小米 MIX 3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MSCI 公布同股不同权股份安排的咨询结果,MSCI最终决定还原基本步,在现有全球投资市场指数继续按原有标准计算同股不同权股份权重,并在明年2月季检重启纳入同股不同权股份,3月生效...
证券
还是那句话,最近科技圈公司都很惨,阿里巴巴与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公司,股价也是一路哗啦啦的往下跌。但要说到惨,我觉得还是雷军的小米公司算惨的了,毕竟刚上市没多久,关键是雷军在上市之际给大家承...
业界
小米 MIX 3 采用的滑盖全面屏设计方案。发布会上,小米官方明确表示,这次使用的滑盖设计,不同于传统的弹簧动力滑盖设计,而是采用了磁动力作为滑盖动力源。发布会上小米官方没有详细解释这个技术,现在...
新零售
10月29日,财政部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其中公布了对互联网行业开展重点检查的结果,小米、苏宁易购、乐视等7家公司被点名。
业界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下称《公告》)显示,在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中发现,互联网行业呈现轻资产运营、股权与债权投资相互交织、管理架构与法人实体分离、业务运营无疆域限制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