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百度“增持”评级 目标股价下调至230美元

业界
2018
11/01
10: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百度(Nasdaq:BIDU)股票的“增持”评级,同时将目标股价下调至230美元,以反映宏观风险和更大规模投资带来的影响。对于2019年,百度强劲的现金状况将继续支持该公司对内容、短视频、地图和人工智能的投资,这些投资将加强其作为超级应用的地位。百度的这种策略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利润率,但将在长期内带来帮助。

第三季度财报:百度符合预期,爱奇艺由于较高的费用支出差于预期

第三季度营收为2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其中包括分拆Global DU和度小满的10亿元人民币,符合我们的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49.8%,低于去年同期的53.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20.1%,低于我们预计的22%。其中百度核心业务为37.3%,符合我们的预期,爱奇艺为-34.5%,低于我们预计的-23.6%。因此,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环比下降13%),比我们的预期低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6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较我们的预期高4%。这主要是由于业务的分拆。

第四季度业绩展望:营收展望未达预期,预计投资将对利润率造成压力

第四季度营收展望的中间点比我们的预期低3.7%,营收展望区间相当于同比增长15%至20%,或不包括业务分拆同比增长20%至26%。营收展望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保守的宏观情绪和监管调整导致了广告预算的收紧。百度应用内广告主要的垂直行业包括医疗(占广告销售约20%)、金融、教育、房地产、零售、游戏,以及商户相关的品类。百度也在开发搜索解决方案,将医疗信息转变为结构化形式,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服务。爱奇艺第四季度营收展望的中间点较我们的预期低2.4%。这是由于宏观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广告营收。我们预计,整个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第四季度将降至14%,低于第三季度的20%。这是由于向新领域的持续投资,以及爱奇艺的费用。

2019年展望:尽管面临宏观的不确定性,但强劲的现金状况将推动投资的继续

百度将坚持其战略,专注于营收和市场份额的增长,而非利润率。由于可预见性较差,我们更偏向于保守状况,预计2019年营收将同比增长15%。由于短期内多方面投资拖累利润率,百度核心业务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进一步降至33.5%,低于2018年的36.9%。爱奇艺的亏损将会收窄。不过我们认为,这些投资将在长期内带来帮助。(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摩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