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官员再炒"中国5G威胁" 中国敦促澳方摒弃偏见

业界
2018
10/31
13:55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澳洲官员再炒中国5G威胁 中国敦促澳方摒弃偏见

10月31日报道 澳媒称,澳大利亚情报部门负责人宣称,如果允许中国公司建设该国新的5G移动网络,包括电网和供水系统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无法获得充分保护的。对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澳方应该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便利,而不应当利用各种借口人为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通信管理局局长迈克·伯吉斯说,5G技术的风险“再大不过了”,这是去年8月中国企业遭禁以来澳政府官员发表的最强硬言论。

伯吉斯29日晚在堪培拉发表演讲时表示,5G很快将成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他说,5G不仅能使数据更快,这一最新网络最终还将用于从电力到供水网络再到自动驾驶汽车和远程手术等各个领域。

对此,10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澳企业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的。澳方应该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便利,而不应当利用各种借口人为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中方敦促澳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并希望澳方慎重对待这一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韩国时报》北京时间3月2日报道,三星电子网络业务主管Kim Young-ky近日自信地表示,尽管来自中国对手的竞争日益激烈,但三星将成为主流的5G设备供应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