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网约车Go-Jek获腾讯京东等投资,估值逾90亿美元

业界
2018
10/30
14:25
张超
分享
评论

(原标题:估值逾90亿美元!印尼“网约摩的”Go-Jek被曝获谷歌、腾讯、京东等12亿美元投资

印尼网约车Go-Jek获腾讯京东等投资,估值逾90亿美元

10月30日,the Information消息称,谷歌、腾讯和京东正计划进一步投资印尼网约车企业Go-Jek,这将使得后者的估值上升近一倍,突破90亿美元。

关于Go-Jek此轮融资的消息可以追溯到去年。彼时,Go-Jek被曝出展开新一轮融资,计划融资额达到12亿美元,加上已收到的25%的额外资金,该公司估值约50亿美元。

但在今年初,有消息称Go-Jek最终将获得15亿美元投资,超出原定目标,其额外资金来源和知名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的投资控股公司淡马锡和中国科技巨头腾讯。

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报道显示,此轮融资尚未完成,目前已获得前投资方1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如有更多投资者参与,总额或达15亿美元,那Go-Jek估值可能更高,具体情况取决于Go-Jek的额外融资会有多少。

上述报道还指出,借助来自谷歌、 腾讯和京东的额外投资,Go-Jek正尝试深化与这些关键战略伙伴的关系,并寻求业务合作。Go-Jek可能会利用来自这些科技巨头的更多支持开拓东南亚市场,向东南亚另一打车巨头Grab发起进攻。

公开资料显示,Go-Jek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印尼,该国也是东南亚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约为2.6亿人。该地区自然也就成为了Go-Jek与东南亚另一个打车巨头Grab竞争的重要市场之一。

为了增强竞争力,这家以摩托车打车服务闻名的企业还在尝试新的业务,如送餐、快递等,拓展收入增长点。此外,Go-Jek还推出了数字支付业务Go Pay,并迅速成为该国领先的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

这次再获得谷歌、腾讯和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对Go-Jek而言意义重大。

谷歌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头羊,除了在资金、技术等资源上对Go-Jek带来帮助,它还在当地有自己的业务,能与Go-Jek形成协同效应。

腾讯的微信支付业务在中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应用场景遍布打车、送餐、购物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为Go Pay数字支付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京东则是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其业务已经覆盖印尼市场;它还是印尼初创公司Traveloka的投资者,后者是东南亚最大的在线旅游门户。

随着巨头加持,印尼市场的网约车之战也将愈演愈烈,甚至有蔓延至整个东南亚的趋势。目前,Grab正在加大对印尼的投资,“杀”入Go-Jek的腹地;而Go-Jek也在走出印尼,走向东南亚,近期在越南推出了服务,还在新加坡、泰国招募司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Jek 腾讯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