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对百度的“增持”评级 但将目标股价下调至250美元

业界
2018
10/30
09: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百度(Nasdaq:BIDU)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目标股价下调至250美元(2019年前瞻市盈率21倍)。摩根士丹利表示,百度可能无法避开宏观风险。百度持有的大笔现金有助于抵御不利的环境因素,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将推动长期增长。在今年到目前为止股价调整22%之后,当前股价的2019年前瞻市盈率为16倍,处于自2014年以来15到25倍区间的下线。

第三季度业绩展望:预计营收和运营利润率符合预期

我们维持对百度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期,预计净营收将达到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5%),符合此前百度给出的营收展望区间266亿至279亿元人民币的中间点,但比市场平均预期低2%。我们预计,百度核心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第三季度为37.3%,低于第二季度的39.3%。这是由于流量获得费用上升,同时分拆金融服务业务(度小满)和Global Du带来了1个百分点的积极影响。我们预计,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6%),归属于百度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6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13%)。这是由于百度和爱奇艺更高的内容成本和销售营销费用。

第三季度用户数:百度移动表现稳定,高质量内容助力爱奇艺保持健康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第三季度百度移动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环比保持稳定,为4.62亿,但用户花费总时长以及每用户花费时间的增长率分别减速至15%和3%,低于第二季度的30%和14%。尽管优酷获得了世界杯转播权并扩大了用户基数,爱奇艺的用户数第三季度仍保持健康,月活跃用户数增长率为11%(第二季度也为11%)。爱奇艺的用户花费总时长和每用户花费时间的增长重新加速,同比分别增长24%和12%,高于第二季度的16%和5%。这表明了爱奇艺用户基数和用户参与度的强劲。第三季度,爱奇艺仍在继续推出高质量内容,包括《中国有嘻哈》第二季和《延禧攻略》。

下调2019年业绩预期,以反映可能的内容广告预算风险和宏观风险

监管和宏观层面的挑战将影响商户的广告预算,从而给百度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的前景造成影响。P2P网贷、教育和医疗领域监管的收紧,以及汽车和电商等领域潜在需求的减速可能会导致广告预算趋紧。我们预计,百度第四季度营收将环比下降1%,符合2012年到2017年的季节性常态。然而,我们将百度的2019年和2020年营收预期分别下调2%和5%,同时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11%和18%,以反映宏观风险。(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