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这次真要来了 工信部:年内发放5G频率使用许可

业界
2018
10/29
13:3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小米MIX 3发布之前,官方曾暗示会支持5G。不过,在发布会上,雷军则表示,5G版的小米MIX 3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出现。目前,国内厂商无法推出真正的5G手机,主要是因为工信部尚未公布5G网络的具体频率,只是初步划分了中频频段。换句话说,即使现在推出5G产品,也无法通过入网测试和许可。

不过,最近,工信部终于带来了好消息:5G频率使用许可将在年内发放。此外,物联网、车联网的使用频率也会公布。现在来说,国内5G部署和国外基本同步进行。当然,国外5G频段通常是通过拍卖的方式让各大运营商挑选,国内则是由监管部门把具体的频段分给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

另外,如果工信部发放了5G频率使用许可的话,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可以进一步放开手脚进行5G网络的测试和基站的建设。按照此前的消息,运营商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移动更是表示明年上半年就要采购5G手机。不出意外的话,明年我们就能用上5G网络。

不过,有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和4G相比,5G的投资规模进一步增加。按照业内提供的数据,资金量增加了近7成。5G建设成本高昂的原因之一是频率比较高,要实现和4G网络同等的覆盖范围则意味着要铺设更多的基站。三大运营商中,移动是最财大气粗的,资金量充足的它,在这方面问题应该不大。但对联通电信来说,可能会有问题。

对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来说,现阶段购买手机暂时还不需要考虑5G因素。5G网络要大范围的普及,应该要等到2020年之后,已经超过了一般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即使想尽早体验下5G网络,通过上网卡也同样可以实现,就像3、4G网络刚刚出现时一样。

但不管怎么说,这次工信部发话,意味着我们距离5G时代更近了一步,这无疑是值得振奋的。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手机 小米MIX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