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以色列演讲称曾经非常恨比尔-盖茨

业界
2018
10/27
17: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很多有抱负的企业家崇拜的偶像。但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周四却称,在他刚开出道的时候,他非常恨盖茨。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非常恨比尔-盖茨,因为我当时觉得微软抢走了我们的一切机会。”马云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一次创新峰会上演讲时说。

“还有IBM、甲骨文,它们抢走了一切机会。”马云继续说。

在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马云认为这些大公司索要的高昂价格让初创公司往往很难用上它们的高科技,就像他的阿里巴巴当年还小的时候一样。

但是,他继续说,他很快意识到这不是盖茨或其他大咖的错。相反,他用了阻碍很多潜在企业家进步的常见借口抹杀了自己的机会。

“大多数人总是抱怨。”马云指出,“但是,如果你能够解决人们抱怨的问题,那么你就有了机会。”

对于马云来说,这意味着开发出更简单、更便宜的技术,并提供给阿里巴巴和无数小企业使用。

“由于这些高科技的成本太高,因此我们不得不创新。”马云说,“我们必须开发出一种足够简单的技术。”

“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是被逼出来的。”马云说。

事实上,大多数创新活动之所以发生,“不是因为人们想要创新,而是因为他们被逼到了这一步。”他继续说。

由于在20年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马云与盖茨结成了非常亲密的好朋友。马云经常说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一直激励着他进行各种慈善活动。

但是,这两个科技大亨之间仍然存在一些有益的竞争。

上个月,马云宣称计划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并坚称他有一件事情做得要比好朋友盖茨更好。

“我永远不可能变得像他一样富有。但是,有一件事我做得比他好,那就是我退休比他早。”马云说。(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以色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