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首款智能音箱 国行版Mate 20最高售价12999元

业界
2018
10/27
09:47
梁风
分享
评论

苹果和华为的新机,你更喜欢哪一款?

Mate 20系列16日在伦敦全球首发,今天和中国的用户见面了。

Mate 20 国行版售价3999元起,Mate 20 Pro普通版售价5399元起,UD版售价5999元起,Mate 20 X售价4999元起,保时捷版本Mate 20 RS售价12999元,超出iPhone XS Max。

整场发布会,Mate 20系列在前开路,华为的智能音箱压轴。华为发布了首款智能音箱,为构建智能家居生态提供入口。华为AI音箱的人设“小艺”是一位年轻、时尚、聪慧的女性形象,用户可通过华为智能家居App,可轻松控制华为智选设备。

这款音箱采用6麦拾音设计,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给小艺下命令。共有太空黑和星云白两种配色,售价399元,将于11月1日在线上线下各渠道正式销售。不仅支持音箱和手机之间的通话,还可支持音箱与音箱之间的通话。

华为智能音箱

与智能音箱一起,华为智能家居独立品牌"华为智选"的多款产品也集中亮相,全效空气净化器、AI 全景摄像头、智能家庭套装、智能指纹锁等多款新品。

此外,华为还发布了云电脑,以及两款智能手表Watch GT和儿童智能表3 Pro。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撂下狠话:“稳了”。可是,除了拍照之外,Mate 20系列并不能说稳胜iPhone XS系列。

Mate 20系列处处和 iPhone新机对标。与iPhone新品一样,Mate 20系列最大的亮点也是芯片,是搭载7nm工艺麒麟980芯片的智能机。根据华为的数据,麒麟980的AI能力比骁龙845高出134%,能效高出88%。

此外,Mate 20 Pro还是华为首款同时支持屏下指纹解锁、3D人脸识别解锁的机型。

拍照是华为所长,也是Mate系列的另一大亮点。Mate 20系列后置徕卡三摄,和闪光灯组成了一个四点阵正方形;支持AI电影模式,拍摄影片时可突出主角光环,并自动生成出不同的主角故事。

虽然DxOMark尚未给出评分,但Mate 20系列可能是当前拍照水平最高的手机。昨天,雷军在MIX3发布会上称小米相机评分超过华为P20。余承东回应称:“P20普通版不是我们照相最强的,我们最强的是P20 Pro和Mate20系列。”

华为还带来主打游戏功能的Mate 20 X,外观和Mate 20类似。5000毫安时的大电量,比iPhone XS Max 续航多9个小时;支持石墨烯+液冷处理,散热更好,支持高帧率模式长时打游戏。

和苹果一样,华为也不断抬升高端机价格区间。在华为的产品矩阵中,Mate作为最高端系列,将与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Note系列PK。在高端机的竞争中,越来越深入到硬核的技术,包括芯片性能、拍照水平等。Mate 20的性能和价格说明,华为将更多地在技术和苹果、三星PK,而不是拿价格说事。

三星今年发布的旗舰机缺乏亮点,市场对S9、Note 9都不太认可。华为今年的旗舰机,在产品端的表现好于三星,Mate 20系列有望延续这种优势。不过,既然余承东在苹果发布会后撂下那句狠话,说明他更想PK的是iPhone新机。

就创新方面,苹果新机表现平平,华为Mate 20系列也不亮眼,只有把手机变成充电宝的反向充电功能引入注目。苹果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系统的流畅性也被果粉钟爱,华为在拍照上和微创新上则更胜一筹,价格上也更亲民一些,应该说各有特色。两相PK的话,你更喜欢哪一个?

来源:36氪    作者:梁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Mate20 智能音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