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投资20亿美元对AI进行“常识”培训

业界
2018
10/25
15: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虽然政府机构和企业单位认为人工智能是解决其低效问题的答案,但是人工智能现在有一个非常刺眼的短板:它无法回答一些常识性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国防部决定在未来五年投资20亿美元到其机器常识(MCS)项目中。该项目旨在让电脑自然地交流、在新的环境下做出得体的行为以及学习新的经验。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高级研究项目机构(DARPA)是美国少数几个研究未来科技的政府机构。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高科技研究机构。它给我们带来了互联网。现在,它想要打造真正的会思考的电脑。

随着电脑科技呈指数级发展,人和电脑的关系也在发生改变。现在,人类和电脑各自运行的方式极为不同,这显然不利于两者中逻辑推理能力较差的一方,也就是我们人类。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预言了人类和电脑相互背离的情景,他的一家公司Neuralink已开始研究应对之策。Neuralink公司的目标是帮助人类大脑像电脑一样工作。而DARPA则希望让电脑像人一样思维。

在人们的日常谈话中,“常识”一词通常指人们共有的知识基础。而DARPA则给出了自己的定义:“识别、理解和判断几乎所有人共有的、无需讨论就可以合理预期的东西的能力。”该机构希望电脑通过模仿我们小时候经历的认知过程来形成像人类一样的“基本知识结构和常识”。

既然高级神经网络的新闻都已见诸报端,那么“常识”电脑又能够带来什么进步呢?一个主流的答案是:它需要的初始信息会大大减少。DARPA创新办公室主管布莱恩-皮尔斯(Brian Pierce)博士在最近的一次峰会上称,“我们希望摆脱用庞大的数据来训练神经网络的束缚。”如果一个机器能够像人一样利用其现有的知识基础来推理答案,那么我们就不需要费心劳神地用庞大的数据来训练它了。基本上,它可以利用它自己的常识来进行思考。(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5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警告称,如果人工智能(AI)系统没有被以正确的方式开发,它可能会极其危险。
业界
资本永远是趋利的,广阔的市场空间,强有力的社会和技术保障,这些由外部环境带来的优势将会是AI+癌症诊断强大的背后支撑力。
业界
全球商业竞争版图正在发生巨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电动汽车、金融科技等新兴领域初露峥嵘,但考验也随之而至。
业界
社会舆论最终的目的,不是打垮这家独角兽创业公司,而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业界
当前垂直母婴电商的格局并不算乐观,也存在一些行业乱象,如果贝贝网等垂直电商想要在母婴家庭产业这个万亿市场扩大份额,它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把握住机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