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退潮,关税补刀,AMD业绩逊于预期盘后大跌20%

业界
2018
10/25
12:02
36氪
分享
评论

AMD今年股价表现亮眼,但是最近一个月正处于震荡下滑趋势。三季度报告不及预期,可能会让这种下滑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当季盈利略高于市场预期,但营收和四季度业绩预期都低于市场预期,导致盘后大跌20%以上。三季度营收16.5亿美元,同比增长4%,市场预期17亿美元;净利润1.5亿美元,同比增长50%。

分部门来看,计算和图形业务营收9.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业务营收7.15亿美元,同比下降5%。AMD CEO苏姿丰在声明中表示,三季度客户端和服务器处理器销售大幅增长,但GPU方面的收入下滑。

据AMD介绍,GPU营收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挖矿热退潮。现在,这类业务能给AMD带来的收入可“忽略不计”,去年同期则有接近较高的个位数占比。同样供应GPU的英伟达,二季报中挖矿收入也大幅缩水。

今年以来,Intel接连陷入芯片安全漏洞、CEO离任、10nm芯片难产的危机之中。过去几个月中,英特尔PC CPU的涨价和缺货,给了AMD扩大市场的机会。

英特尔近期承诺今年会额外增加10亿美元投资提高产能,同时扩产14nm芯片,以缓解CPU供应紧张局面,但这种影响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富邦分析师Mark Lipacis表示,英特尔处理器短缺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第二季度。惠普消费级PC明年会有30%采用AMD处理器,戴尔在商用PC中也会更多采用AMD处理器。

短期来说,英特尔供货不足,会给AMD带来更多的营收利润,长期来说,AMD将借此抢占更多的PC、服务器市场份额。AMD能从这个机会当中攫取多少份额,是关注重点。Lipacis认为,AMD处理器在桌面市场上的份额有望从当前的10%一路飙升到30%。

除了英特尔的缺货和反扑外,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贸易关税。特朗普政府对中国2000亿美元征收的10%关税在9月底生效,由于大部分GPU都是在中国组装,AMD将受到一定影响。挖矿热的退潮和贸易关税加重,将会对AMD GPU的盈利产生影响,但英伟达、AMD同时受到这两个因素影响,因此不会明显左右GPU的市场份额。

AMD此前曾对此作过回应,称“我们正与客户、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减轻与AMD产品有关关税的潜在影响。从我们今天所掌握情况来看,预计美国关税不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具体影响程度要看四季度的实际情况。

不过,接下来两到三个季度,AMD在CPU市场还将持续比较轻松的竞争空间。AMD的扩张和英特尔的反扑力度将决定明年CPU的市场格局。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关于索尼和微软下一代主机的消息大家都很关注,但是这些消息都没有一个具体定论。而就在不久前,AMD的CEO Lisa Su接受外媒采访时称,AMD正在与索尼和微软商讨新主机方面的合作。
业界
AMD必须要知道,它只是缩小了自己和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而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们却已经在开始布局下一个10年。
业界
AMD在去年推出的Ryzen系列处理器显示了强大的竞争力,市场份额节节攀升,有媒体报道指继它在美国取得了超过四成市场份额的历史新高后,在欧洲的德国市场其PC处理器出货量也超过了Intel,显示出Ryzen系列处...
业界
准确地说,内核数量并不能直接转化为CPU性能。增加爱数量当然有帮助,但它主要与制造过程和CPU芯片大小有关。
业界
今天上午,AMD公布了其2017财年第四季度业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