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二季度5G手机将大规模上市 行业提速三个月

业界
2018
10/25
11: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主要的智能手机品牌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而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制造商也已经把芯片和平台方案的推出时间提前了至少一个季度。

在全球范围内,移动运营商正在谋划从4G到5G网络的升级,5G也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业空间。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芯片、手机厂商等行业的进度被提前了一个季度,明年二季度,5G手机将在全球放量销售。

5G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手机芯片厂商、智能手机品牌、电信设备制造商、移动运营商、移动互联网公司将分享5G带来的巨大蛋糕。

据台湾电子时报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之前手机行业普遍预期5G手机将会在2020年全面启动,不过主要的智能手机品牌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而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制造商也已经把芯片和平台方案的推出时间提前了至少一个季度。

行业消息人士称,实际上从2017年的下半年开始,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电信设备制造商等已经为5G网络在2019年试验性运营进行相关的部署,正式的商用时间则是2020年。

消息人士称,高通公司已经得知,一家主导的智能手机品牌计划在明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推出一款5G手机。这一订单已经让高通5G手机芯片的量产时间提前了一个季度。

高通的5G手机芯片包括了骁龙应用处理器、和移动基站通信用的基带处理器以及天线芯片等。

行业消息人士称,在明年初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5G设备和终端产品将成为主角。明年二季度,5G手机将大规模上市,这比行业原定时间表提前了一个季度。

消息人士指出,在5G芯片市场,智能手机仍然会扮演主导角色,不过市面上也会出现更多使用5G的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城市、人工智能设备等应用。

联发科是高通之外的全世界第二大手机芯片制造商。据报道,高通计划在明年二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5G基带处理器“Helio M70”,制造业务将外包给台积电,使用台积电最新一代的7纳米制造工艺。

消息人士称,联发科给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视频等领域提供的5G芯片原定在2020年交付,但是预计将提前到2019年。5G芯片也将成为联发科的业绩增长新动力。

在5G的商用方面,美国电信运营商颇为积极。之前,AT&T、Verizon两大电信巨头均宣布,将于今年内在美国多个城市建设5G试验性网络,为未来的全面商用奠定基础。

全世界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也在最近宣布,已经在中国多座城市建设了5G试验性网络,到明年三季度,将会在全国建成正式商用的5G网络。

另据报道,中国联通也在国内十多座城市开始5G网络建设和测试。

在4G时代,人们通过智能手机享受到了几十兆、几百兆的网速,而在5G时代,手机网速将提升到几千兆水平,手机和移动基站之间将具备堪比光纤网络的网速。消费者离线缓存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只需要几秒钟时间。

5G的到来不仅将提高普通大众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体验,5G的超高网速也将孕育出新的科技应用和创业机会,比如自动驾驶汽车也将通过5G保持随时随地在线。(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G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态度
华为已经确定了旗下首款5G手机的信息,其推进速度是目前行业中最快的厂商之一,而这款机型在创新程度上要比苹果和三星更先进,因为使用了行业最领先的折叠屏幕(利用OLED柔性可弯曲特点)。
手机
在当今的智能手机行业中,“5G”是被反复提起,且被重点关注的新特性之一。几乎每一家手机厂商都在强调自己正在研发5G产品,务求在即将到来的5G换机潮中占得先机。
手机
看似是占了一定上风,但它真的能借5G手机弯道超车赶上它前面的手机厂商们吗?
手机
正在进行的联想2018创新科技大会上,杨元庆再次展示了他们今年8月份发布的5G手机Moto Z3,并且还强调这是全球首款5G手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