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公司肇观电子完成2亿元A轮融资 中电海康基金领投

业界
2018
10/24
10:53
腾讯创业
分享
评论

AI芯片和系统公司肇观电子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电海康基金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的研发、加强团队的建设和企业战略发展。肇观电子曾于2016年获得峰瑞资本天使轮投资

肇观电子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处理器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公司,主要为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安防监控等专业领域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N171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天使眼智能眼镜、天使眼智能阅读器等多项自主研发创新产品。

肇观电子创立于2016年,联合创始人兼CEO冯歆鹏曾任AMD芯片研发总监,参与设计了50多款数千万量级的CPU和GPU芯片。联合创始人兼CTO周骥,曾任AMD 计算机视觉、图像信号处理、视频领域首席架构师,为AMD多款GPU和APU芯片设计开发了多代硬件IP,并在中国和美国获得了4项相关专利。

公司核心成员来自AMD, Intel, Qualcomm, Nvidia, 海康威视、百度、猎豹移动、Marvell, 中芯国际等公司。截止目前,业务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及地区。

随着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进程加速,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十年深刻的改变各行各业,高计算力的芯片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支撑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支柱。

肇观电子自主研发的VPU——N171,将视觉处理能力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改变了以往摄像头在需处理大量数据时,因处理速度不够造成的延时、传输、存储、结果准确度不高等问题,涉及安防监控、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无人机等多个专业领域。据冯歆鹏介绍:“N171可支持目前各类主流视觉算法,且无缝对接现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通过良好的预测降低对计算、功耗的要求,处理未知状况。”

除了在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领域,肇观电子也将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带给残障人群,曾先后发布了世界首款基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辅助视障人士出行和感知世界的天使眼智能眼镜,以及可广泛用于低视力、教育等领域的天使眼智能阅读器。天使眼系列产品全球用户10万+,受到了海内外众多专业学者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肇观电子的A轮领投方中电海康基金管理合伙人申珺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各行各业,视觉是其中主要领域之一,应用十分广泛;目前基础硬件的瓶颈限制了AI应用的发展,业界亟需高性能低成本的AI芯片和创新应用的出现。”

【来源:腾讯创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华为推出AI芯片,焦点在于AI,而非芯片。
业界
10月10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全新的AI战略,并发布了两款自研AI芯片,以及全场景全栈解决AI方案。
业界
在今日举行的华为HC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详尽公布了AI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scend系列芯片。
业界
10月10日上午,在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了华为AI战略和全栈解决方案,其中,全栈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基于芯片赋予技术框架的CANN...
业界
张建锋同时表示,阿里将在明年年中推出首款神经网络芯片,并计划在两三年内造出一款真正的量子芯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