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十一县域市场提前引爆,零售云成“首席增长官”

电商
2018
10/23
17:26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18年双十一,苏宁在县域市场提前引爆,苏宁零售云作为苏宁下沉县镇的重大战略项目,成为这次双十一的“排头兵”。通过专属优势资源、定制化服务方案,四六级市场消费活力提前释放,10月18日-21日期间,苏宁零售云同比去年销售同比增长105倍,订单量同比增长80倍。

据苏宁零售云平台数据显示,县域市场提前抢期间,空调整体销售额同比提升44791.39%,其中惠而浦空调品牌销售提升299倍,随着苏宁零售云逐步深入县镇市场,预计到2019年,零售云平台空调销量有望占苏宁全渠道空调销售的20%;在县镇市场,冰箱、洗衣机和彩电品类一直是家庭换新刚需,这三个品类的增长更是超过500倍;苏宁零售云平台副总经理刘怀力表示“在整体大环境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零售云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也给合作伙伴们极大的信心,作为双十一大战的一次练兵,零售云发挥了平台的价值,展现了新物种的增长活力”得益于县镇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以自身规模化的扩张,苏宁零售云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增长焦点。

C:\Users\17071552\Desktop\3.jpg

(图:近万家苏宁互联网门店新一波提前抢将再次引爆)

此次苏宁双十一县域市场提前引爆,离不开苏宁“大家庭”的共同努力。在前期,苏宁各品类公司纷纷推出针对县级市场的专供产品、优惠政策,加速攻占县域领地。空调品类联合奥克斯、美的、惠而浦等品牌推出专供县镇市场的畅销产品,提供展台、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支持;苏宁冰箱、苏宁洗衣机联合美的、美菱等品牌方规划超品日、品牌月等活动,联合厂商为精选店免费提供吊旗、单页、海报等门店宣传物料以及活动赠品,营销促销氛围;厨卫品类则精选品牌明星产品,满足县镇消费品牌化需求,电脑数码针对优质门店提供免费样机政策、优势产品政策和定期产品培训。苏宁全面打通产品、物流、服务以及促销,推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

苏宁零售云方面,郑州、平顶山、石家庄、西安、北京、重庆等数十个地区的零售云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对优势产品、资源政策进行宣贯,同时进行门店运营、产品知识、销售技巧、活动营销、物流售后等系列培训,提升门店经营能力与业绩,增强加盟商的信心。各个门店提前布展好了宣传物料,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力争超额完成目标计划,“这次活动的准备,大区提前进行了双十一的动员会,从产品到运营进行了统一的培训,让我们的心里有底了,准备双十一大干一场”一位精选店的店长说道。

相对于传统的电商节日,今年的双十一将是一次海陆空的全面对决,随着线上和线下布局的逐渐完善,各路战队都已集结完毕,而在线上增速疲软,各家将实现转移到线下的同时,四六级市场更是成为了“必争之地”。此次苏宁双十一在县域市场提前引爆,通过零售云平台打响双十一的第一枪,可见苏宁对于回归主场的决心。

(图:各地区零售云召开双十一全民动员会)

目前在四六级市场以3C、家电品类为主的精选店在本周将突破1500家。同时,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输出的平台,零售云在快速布局、加速开店的同时更是不断在优化和探索新的增长模式,基于平台优势,零售云平台引入电动车品类,打造的2.0版本门店将在10月26日在苏州通安镇开业,这也意味着,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零售云平台能够快速切入新的增量市场以获得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快的覆盖速度。

据统计,在2017年,三、四线城市GDP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8.87%和10.58%,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社会零售总额增速也以11.0%的水平高于一线城市的9.6%和二线城市的10.5%,三四线城市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对于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四六级县镇市场,苏宁零售云将不优化迭代,加大下沉力度。”四六级市场的消费被唤醒的同时也为市场的竞争格局提供了一个新的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