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同意买入1亿美元巴西数字支付公司StoneCo股份

业界
2018
10/23
15: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同意在巴西数字支付公司StoneCo上市后买入其1亿美元的股份,后者计划以最高62亿美元的估值IPO上市,并在本周确定IPO发行价。

这笔投资将让蚂蚁金服成为StoneCo公司的最新一位知名投资者,并标志着全球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两家支付公司达成结盟。在数年前从集团拆分后,阿里巴巴在今年早些时候收回了在蚂蚁金服三分之一的股份。蚂蚁金服最近从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资者那里融资了数十亿美元,以资助其全球扩张。

与此同时,StoneCo公司在上周宣布,“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沃尔玛继承人罗伯·沃尔顿(Rob Walton)的家族办公室已经正式表示有意认购一大笔IPO股份。巴菲特和沃尔顿的支持表明了长期投资者对该公司和信心和欢迎。

据悉,蚂蚁金服的配售定价将与IPO定价相同,但属于单独的交易,因此不会减少向其他投资者提供的股票数量。

不过,据IPO Edge上周分析称,巴菲特、沃尔顿以及其他投资集团可能会买下StoneCo公司在IPO中发行的54%的股票。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的潜在流通盘可能只剩下约5亿美元,对于一家知名公司而言,该数额相对较小。

与此同时,接受IPO Edge采访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可能很难在IPO中认购到股份。高昂的需求和有限的供应可能促使该公司股价在登陆纳斯达克时大幅上涨。

StoneCo的IPO似乎还提振了巴西同行PagSeguro的股价,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在收到Messrs公司的投资意向后,PagSeguro股价曾在上周大涨。而在巴菲特和沃尔顿表示有意投资StoneCo后,PagSeguro股价在周一下午再次飙升。

独立分析师表示,StoneCo有机会利用宽松监管的优势,从支付行业的传统银行手中赢得市场份额。

“StoneCo的故事非常像2005年的美国信用卡市场,当时一家公司占据了55%的市场份额,志得意满、行动缓慢且技术过时,导致其销售能力下降,”研究公司Autonomous Research的分析师克雷格·摩尔(Craig Maurer)在一份研报中说,“在接下来的11年里,这家公司失去了16%的市场份额,输给了拥有更好技术的小公司。这就像巴西数字支付市场的现状,我们认为StoneCo正处于极佳的位置,来赢得市场份额。”(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StoneC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