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将云米纳入研究范围 目标价12.90美元

业界
2018
10/22
16: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云米科技纳入研究范围。摩根士丹利预计云米科技营收将保持强劲增长,从2018年到2020年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09%。云米科技的净水器在小米生态内有着有力的地位,而该公司开拓物联网家电的长期战略方向也值得关注。摩根士丹利对云米股票的初始评级为“增持”,目标股价为12.90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中国物联网智能家电市场快速扩张

艾瑞预计,随着渗透率的提升,中国物联网智能家电市场从2017年到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互联网公司正在从“寻找流量”(以PC和智能手机为互联网入口)转向“寻找家庭场景”(消费物联网)。此外,考虑到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经很高以及消费升级,消费者的关注重点正在逐渐转向智能家电。

云米独特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把握智能家电市场的机会

1)云米有着成熟的净水器业务。与高利润率的滤芯产品一起,我们预计,净水器业务将获得持续增长。2)作为小米生态的一部分,云米能利用小米的平台,包括获得小米生态的用户、市场、数据来源以及其他相关支持。3)新的零售商业模式消除了不必要的中间商。通过将制造和物流外包,云米专注于研发、设计、品牌、关键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管理以及质量控制。4)增值业务的发展使云米可以把握互联家电市场的未来机会。

基于市盈率的目标股价为12.9美元,意味着50%的上涨空间

我们的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和2020年前瞻市盈率分别为13.7倍和7.7倍。云米目前股价的2019年前瞻市盈率为9.0倍,明显低于家电领域的同行业公司。这还没有考虑到云米更高的增长潜力。

关键风险

1)来自互联网公司、家电厂商,以及智能家电市场传统经销商的激烈竞争。2)新产品、新服务较低的可预见性。3)家电行业短期的下行。(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摩 云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