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分发业内首例「什么值得玩」的短视频攻略

互联网
2018
10/22
14:37
分享
评论

下载一款游戏,你从哪里下载?80后的回答可能是游戏网站,90后的回答也许是应用商店,00后的回答则可能是垂直平台。不同的答案意味着,游戏用户的习惯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游戏分发从业者来说,如何去适应将成为关键。为适应这种改变,国内老牌分发企业安智,推出了一款专注于游戏的APP—「什么值得玩」,以短视频重新定义了游戏分发。

布局短视频定义新玩法

当游戏分发行业还处在图文2D阶段时,「什么值得玩」已经进入了视频3D时代。作为一款面向青年人群的应用,「什么值得玩」充分挖掘用户喜好,让短视频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数据显示,手机应用APP用户呈现年轻化趋势,泛娱乐化时代来临,手机应用分发的竞争已经追溯到了上游内容。

无论是3BAT,还是安智「什么值得玩」,都将“内容分发”视为了新阶段的制胜秘钥。当短视频兴起之时,「什么值得玩」敏锐的察觉到了视频与分发之间的契合点,另辟蹊径成就新赛道。这条新赛道上,「什么值得玩」利用短视频将内容价值最大化,在优质内容上占据领先优势,满足用户碎片化视频内容的消费习惯。同时,动态的视频也大大增强游戏的吸引力,引导用户关注并形成讨论,凸显社交氛围,打造场景+社交的的分发新模式。

从人找游戏到游戏找人

数据表明,当下用户主动搜索的行为越来越普遍,这说明需要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外目前游戏跟风和同质化现象严重,用户需要更多新奇特的游戏。与此同时,AI时代的加速到来正全面影响着内容生产和内容分发。手机应用分发行业也积极顺应技术发展和用户需求升级趋势,分发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推动下,“千人千面”已经成为「什么值得玩」的标配。

个性化方面,什么值得玩根据用户年龄、性别等因素,智能识别用户需求,将优质应用与特定用户对接,实现应用分发服务的定制化,优化了用户体验,有利于用户粘性的培养,也使优质小众游戏得以被推送到特定潜在用户面前,真正实现人找游戏。

大数据方面,「什么值得玩」基于不变、可变、时序三大特征,进行数据深度挖掘,六大维度标签描绘用户画像,从而解决长尾应用难以获得用户、用户难以找到精准应用、用户对自身需求不明晰的问题,实现应用精准分发。

作为业内第一家主打短视频应用分发的移动应用平台,「什么值得玩」作为安智旗下泛产品矩阵中的重要一环,正在用短视频占领新赛道。在安智看来,占据高频的游戏应用市场后,未来向其他细分领域拓展能够“高频打低频”,从而在新市场环境中占据有利位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