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面向MongoDB社区版 发布全新服务器端公共许可协议

互联网
2018
10/22
14:12
分享
评论

新许可协议将引领云时代的开源之路

2018年10月22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库平台提供商MongoDB公司(Nasdaq代码:MDB)日前发布了一项全新的面向MongoDB社区版的软件许可证,即服务器端公共许可证(SSPL)。该许可协议清晰且明确地陈述了以服务形式部署MongoDB及其他任何采用SSPL许可的开源项目的条件,且适用于所有MongoDB社区的新发布版本和补丁修复版本。

做为当今市场上最流行的数据库之一, MongoDB已经被众多行业和国家地区的各种规模的机构所广泛采用。此前,MongoDB采用GNU AGPLv3 (AGPL),该许可协议要求任何想要修改且将 MongoDB 作为公共服务运行的公司都必须将他们的软件开源,或需要从 MongoDB 获得商业许可。然而随着MongoDB的日益普及,一些机构并没有遵守APGL协议回馈社区。作为应对,MongoDB 推出了服务器端公共许可(SSPL)协议,并已经提交至开放源代码促进会申请批准。

服务器端公共许可(SSPL)以AGPL为核心,但澄清了以服务形式提供开源软件的条件。服务器端公共许可(SSPL)保留了原AGPL协议下对开源社区一致的自由权利:软件的自由使用、审查、修改以及重新发布代码。新许可的唯一实质性变化是明确要求,任何试图以服务形式开发使用MongoDB的企业机构, 都必须将其提供相应服务的软件向社区开源。从AGPL到服务器端公共许可(SSPL)协议的更改,不影响已经购买MongoDB商业许可的客户。

MongoDB首席信息官兼联合创始人Eliot Horowitz表示:“将软件作为服务进行消费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为培育一大波全新、出色的服务器端开源软件提供了难以置信的机遇。不幸的是,一旦某个开源项目引发关注,那些没有开发出该软件的云厂商便轻易地从中汲取所有价值,但却对开源社区毫无贡献。我们为开源做出了极大贡献,同时从中受益匪浅,由于我们所处的独特位置,我们所引领的协议更改将能影响到众多机构。我们希望,新许可协议能够激发更多的项目,并为开源创新保驾护航。”

MongoD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评论道:“MongoDB是开源的坚定拥护者。开源带来了众多更具价值、更强大和更安全的软件。然而,开源许可协议也需不断进化来跟上行业的变化。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在研发领域投入了大约3亿美元,以向每个人提供现代、通用的开源数据库软件。借助服务器端公共许可(SSPL)所带来的保护,我们将继续在研发领域的投资,从而进一步促进开源社区的不断创新和价值实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