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携手能源企业 云+大数据提升运营效率

互联网
2018
10/22
11:19
分享
评论

如同水、食物和卫生设施,能源在人类的工作和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对于能源企业而言,如何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将新的信息技术应用于能源行业,从而更加高效地开采和利用资源,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能源行业需要新气象。通过云和大数据,能源企业能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提升企业的运行效率,满足数字化升级需求。针对这一话题,在10月19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能源信息大会上,金山云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刘昊发表主题演讲,与听众分享金山云在能源行业的探索。

说明: 1

金山云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刘昊发表主题演讲

  能源企业快速上云首选银河平台

2016年8月,国务院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对能源行业提出了加快技术创新、形成技术突破的要求。随着新技术向能源行业的渗透,对云和大数据的运用,已成为推动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不同与其它行业,能源企业体量巨大,系统结构分散,数据采集难度大,运维效率亟待提高。对于能源企业来说,只有通过快速上云、灵活部署,既能让原有业务云化,又能基于云平台开发新的应用,才能实现多种业务场景的全面覆盖。这就需要功能更全面的全栈云平台。

刘昊在演讲中介绍说,金山云凭借丰富的云服务经验,推出了银河平台,作为面向多个领域客户的行业级云服务,银河平台能够为能源企业客户提供全栈云平台解决方案,在专属数据中心快速构建行业云平台,包含IDC建设与管理、产品输出、云服务运营平台建设等全流程服务。通过银河平台,客户能够快速获取灵活、弹性、安全可靠的IT能力,简化端到端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而且能够与客户自身的IT资源相结合,为实现企业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撑。

刘昊表示,在此基础上,金山云能为能源行业客户提供多种服务,例如,通过金山云专线产品搭建混合云环境,利用公有云资源的弹性伸缩特性,能源企业可平稳度过业务高峰,并可以利用原有的IT资源;通过金山云的大数据、AI、IoT等产品,优化能源调度管理、设备预警维修、能源传输网络优化等重要环节;通过金山云的AI内容安全监管平台——金睛,实现设备无人化管理、生产环境数字化管理,提升能源生产运营效率。

  金山云智解决大数据应用难题

“大数据是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金山云基于自身的云端计算资源,希望为能源企业客户更高效挖掘数据金矿”,刘昊表示,能源企业上云后,在各种应用场景下会产生数据,随着数据量的急速增长,如果能从中提取有效信息,应用于企业的战略决策、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之中,将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金山云打造自主研发的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综合性解决方案金山云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应用服务。金山云智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快速搭建与公有云能力相匹配、弹性伸缩、能力完备的大数据平台,一站式构建大数据处理能力,提供数据集成、数据管理、数据开发、数据分析等服务,解决客户处理大数据时面临的信息孤岛、规模和性能瓶颈、使用门槛高等应用难题。

金山云智提供的数据服务能够提高能源企业科研、作业的效率,降低成本,高效预测行业发展趋势及动态。例如对石油公司来说,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地质信息资料,反映地质结构、地层变化,通过数据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依据。“大数据技术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应用,将加速推进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创新”。

“金山云希望以云+大数据的组合,辅以AI等新技术,让科技贯穿于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的全过程中,全力推动能源行业的生产和消费革命”,刘昊表示,不仅如此,金山云更希望在更多的行业有所作为,让科技创新成为各行各业市场开放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在改变商业模式的同时,也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