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度来袭 转转平台二手空气净化器交易持续走热

互联网
2018
10/22
11:1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我国的空气质量在不断改善,但初冬季节,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多等原因,北方的雾霾天气仍然存在。近日,京津冀部分地区再度迎来雾霾天气,大气能见度降低,22日北京地区出现重度污染。众所周知,雾霾天里,空气中悬浮的细菌、病毒、异味等都会威胁到人体健康。根据生态环境部近日预测,今年冬天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将较去年同期偏差,或许加强防护措施才是首要之选。

图片1.png

北京地区22日空气质量情况

雾霾天重新开启,你家的空气净化器准备好了吗?

雾霾再度来袭 转转二手空气净化器成抢手货

空气净化器的出现,无疑为许多家庭带来了提升家庭空气质量的全新解决方案。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可对含有PM2.5的可吸入颗粒物进行过滤,大大降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近年来,随着雾霾天气受到关注,空气净化器也成为消费者过冬的必备之选。但事实上,目前中国家庭对空气净化器的持有量依然偏低,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家庭中空气净化器普及率约为27%,日本家庭则为17%,相比较来看,中国家庭的持有率仍然处于个位数。

对大部分家庭来说,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时间非常短暂,一般只会在冬天使用,利用率低,更多时候是闲置的状态。

图片2.png

比如近期雾霾天气出现趋势增多后,不少人选择在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交易空气净化器。一方面二手空气净化器价格更加实惠,产品质量也经过上一任主人的检验,而且换芯即可放心使用。实际上,转转平台数据显示,很多交易的空气净化器,都是全新未拆封的,从卖家描述信息看,多为年会礼物等,价格却比新品便宜不少。

实际上,从买家的需求信息看,净化器不仅仅可以用来对抗PM2.5,春季的花粉,夏季的甲醛,一年四季的病毒、细菌,都是空气净化器要解决的对象,要知道,最早使用净化器的国家是四季皆是蓝天白云的加拿大和日本。

如何选择优质的净化器?转转上米家搜索量排第一

目前国内外的空气净化器市场,产品琳琅满目,不免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二手电商市场也是如此。据悉,进入10月以来转转平台上空气净化器成为热销产品,每天已经超过上千次的搜索次数,近半个月时间内,搜索人数也已经破万人。

此外,据转转平台数据显示,主打性价比的小米空气净化器2排在单日最高搜索量第一,其次分别为夏普、史密斯、飞利浦、悟净以及海尔等。

图片3.png

对此转转平台数据分析师认为,小米空气净化器可以搭配米家抗菌版滤芯,这种高效过滤具备有机金属盐类抗菌药剂涂层,能够让被吸附的细菌无法繁殖,还具备一定的螨虫趋避效果。不仅是净化器,米家的滤芯在平台也十分抢手。不过其还表示,空气净化器的品牌有很多,不同的产品主打不同的功能,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主要还是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了解污染的来源及其成因,以及各类净化器的独特优势,更容易选到优质的产品。

如今,二手平台的产品同步更新的速度很快,货源充足,已经成为消费者购物的新选择,不仅有不少全新未拆封的类新品,还有自营的C2B2C模式,打造准新品,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